无障碍说明

亚运第7日看点:田径开赛苏炳添亮相 女足冲击四强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北京时间25日,作为第十八届亚运会的第七个比赛日将决出29枚金牌。作为大项的田径拉开战幕,在田径的首个比赛日,男、女100米预赛就将举行,中国名将苏炳添、韦永丽都将登场亮相。同时,中国女足和男排将迎来事关晋级的关键之战。

【今日看点】

大项田径终于登场了

雅加达亚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而备受田径迷期待的田径项目将于8月25日拉开战幕。在上届仁川亚运会上,中国田径队以15金14银11铜的成绩傲视群雄。本次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田径队派出81名运动员参与47个项目的角逐,是中国代表团中人数最多的队伍。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田径队能否续写辉煌,金牌数量再次取得突破?

8月25日,男、女100米预赛将举行,中国名将苏炳添、韦永丽都将登场亮相。今天田径赛场将产生四枚金牌,分别是男子马拉松,女子链球、女子10000米和男子铅球,这其中女子链球无疑是夺金重点,王峥携手罗娜参赛。王铮是伦敦世锦赛亚军,个人最好成绩77米68是争冠首选,而罗娜今年掷出过75米02的好成绩,是中国女子链球第三位 突破75米大关的选手,两人将形成双保险。男子马拉松,董国建与多布杰参赛,女子10000米张德顺出战,男子铅球的两位参赛选手分别是李竣和刘洋。

吴易昺还能再创历史吗

24日,在亚运会网球男单半决赛上,中国小将吴易昺苦战三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鏖战后以6-3/3-6/7-5战胜了韩国人李德熙,闯进决赛,这是中国大陆男网时隔24年再进亚运会网球男单决赛。吴易昺将和头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人伊斯托明争冠。同时,徐一璠/杨钊煊 将与中国台北选手拉提莎-詹/詹皓晴争夺女子双打金牌,这将是一场实力接近的较量。

中国女足肩负晋级使命

三大球项目,随着中国男足在亚运会赛场上折戟沉沙,足球项目的夺牌压力就转移到了女足姑娘们身上。25日,中国女足将在巨港迎来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泰国队。在上一场战胜劲敌朝鲜队后,中国女足士气高涨,但由于上一场比赛与裁判发生争执被罚出场,本场主教练贾秀全将不能站在场边指挥。

中国男女排同日出战

中国女排23日横扫小组赛最强对手韩国队,以一局不丢的状态豪取三连胜。25日将对战哈萨克斯坦队,相信以中国女排的实力和状态,不会受到多大挑战。中国男排的处境则要艰难许多。目前一胜一负的他们,前面两场小组赛都打满了五局。男排所在的小组出线形势也 十分复杂,目前各支球队都是一胜一负。中国男排将在25日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斯里兰卡队,此战事关小组出线,不容有失。

羽毛球1/4决赛竞争激烈

羽毛球女子双打将进行1/4决赛,中国头号女双选手陈清晨/贾一凡将迎战印度的帕那帕/雷迪,不出意外将顺利取胜,晋级四强,汤金华/郑雨将迎战印尼头号女双波莉/拉哈尤,她们实力不及对手,很难取胜。在混双1/4决赛中,郑思维/黄雅琼将迎战日本的保木卓朗/米 元小春,取胜希望较大,王懿律/黄东萍将迎战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这将是一场实力接近的比赛,胜负难料。

自行车比赛将进行小轮车男女越野赛,孙越和李晓刚将参加男子组比赛,逯艳和张娅儒将参加女子组比赛,他们都具备了竞争奖牌的实力。龙舟比赛将进行男女轻艇200米比赛,中国队均有望争夺金牌。此外空手道、柔术、摩托艇、藤球和举重比赛也将决出金牌。

【精彩回顾】

19-19!中日游泳平分秋色

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全部结束,中国泳军和日本队都是拿到了19枚金牌,双方打平。最后一战,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如果输掉,日本队就会击败中国泳军。但最终,中国泳军捍卫荣誉。

作为亚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最后一项引人关注,那就是男子混合泳接力,值得一提的是,两队的实力都很接近。徐嘉余、闫子贝、李朱濠、余贺新出战,虽然徐嘉余状态不佳,但后面三棒表现出色,最终击败日本夺冠。因此,在金牌总数上,中日在游泳项目上打 成19-19,本次比赛,中国泳军遭遇日本冲击,但总算没有输给日本。

王蔷卫冕女单获奥运资格

在8月24日进行的亚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上,王蔷6-3/6-2击败了张帅,成为亚运会历史上卫冕网球女单金牌的第一人,而中国网球队也完成了包揽女单项目金银牌的壮举。同时,王蔷也获得了东京奥运参赛资格。

王蔷和张帅,实在太熟悉彼此了。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张帅曾在女单决赛憾负王蔷,目送对手登顶。而此番在雅加达,她依旧未能圆梦,她的亚运金牌还停留在2010年的广州,她作为中国网球队的一员获得了亚运会的女子团体冠军。当然,无论哪位球员获胜,对于 中国网球队来说都是可喜的收获。

石宇奇顶替林丹却遇一轮游

24日,2018年亚运会羽毛球赛场传来大冷门,国羽新一哥石宇奇1-2输给了印度尼西亚选手乔纳坦-克里斯蒂,首轮出局无缘男单16强。本次比赛,石宇奇与谌龙成为了国羽争夺男单冠军的希望。在团体赛的比赛中,石宇奇也是国羽的一单,可以说这位年轻的小将已经取 代了林丹与谌龙,成为了国羽的新一哥。然而我们依然要说,在稳定性上,石宇奇还差了不少。

就在世锦赛决赛输给桃田贤斗后,石宇奇还在网络上与网友们发生了争执。此番石宇奇来到亚运会的赛场,也在半决赛输了球。还在中国队整体实力出色,让石宇奇的失误没有太大问题。而且,石宇奇在决赛也完成了逆袭,表现值得认可。

中国黑马破40年纪录淘汰韩国天才

8月24日,亚运会女子射箭个人决赛爆出超级大冷门,韩国队派出的夺冠双保险阵容张惠珍和康彩英双双被淘汰出局,无缘金牌和银牌。

比赛中,来自中国的22岁天才张心妍,将世界排名第5的韩国天才少女康彩英拉下了马,世界排名第113的她以6比4的成绩将这位世锦赛团体赛冠军得主淘汰出局。而随后出战的奥运冠军张惠珍,又被印尼选手蒂安楠达斩于马下,就这样,韩国队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 ,第一次无人参加该项目亚运会的决赛,创了40年来的新纪录。这样的成绩让韩国队举国震惊,毕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韩国队包揽了射箭项目全部4枚金牌,该项目就相当于乒乓球在中国一样,是韩国的第一国项。

【花絮】

孙杨赛后再次痛哭

24日晚,在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获得金牌,成绩是14分58秒53。越南的阮辉煌以15分01秒63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季新杰获得季军。赛后,孙杨再次痛哭。

孙杨夺冠一刻,显然体力已经到了极致,他疲惫着在场边喘着气。来到泳池边的采访镜头前,孙杨再一次落下了眼泪。此时的孙杨,就像是一个大男孩那样,抱着记者抽泣。这一次亚运会,他太累太艰难了,比了4个单项,2个接力,堪称铁人。孙杨表示:“100接力游完 了就很累了,脚都发软了。靠意志力在顶,这次边上的选手一直在逼我,要我把节奏带起来。”的确,越南的阮辉煌以15分01秒63获得亚军,这是一个出色的成绩,他让孙杨的成绩进入到了15分之内。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