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男足-88分钟点杀制胜 日本1-0淘汰大马战沙特

腾讯体育8月24日讯 在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中,日本U-21国家队迎战马来西亚U-23国家队。凭借上田绮世第88分钟的点球制胜,日本1-0淘汰马来西亚晋级,1/4决赛将面对淘汰中国队的沙特,两支U-21年龄段出战的球队去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

小组赛,日本队前2场全胜,但末轮0-1不敌越南,最终只能以小组第2晋级,而且日本队是以纯U-21年龄段的球员出征。马来西亚在年初的U-23亚洲杯杀入了淘汰赛,小组赛阶段2-1战胜韩国锁定头名出线,末轮轮换的情况下不敌巴林。

第30分钟,日本队中场直塞,前田大然拿球形成单刀杀入马来西亚禁区,最后扣开防守球员面对马来西亚门将纳兹里的射门居然一脚打飞。第35分钟,旗手怜央禁区内挑球晃开马来西亚后卫的防守,但顺势的抽射被马来西亚门将扑出底线。

第40分钟,日本队禁区前沿直塞,前田大然领球形成单刀面对马来西亚门将,但最后的射门却稍稍偏出。上半场补时阶段,旗手怜央的远射造成马来西亚门将脱手,但可惜没有进攻球员插上补射。

第65分钟,日本队左路传中,旗手怜央甩开防守插上,但最后铲射未能碰到皮球,日本再次错失首开纪录的机会。第73分钟,前田大然禁区内背身将球回做,后卫杉冈大晖插上推射,但角度不佳直接被马来西亚门将没收。

第81分钟,马来西亚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穆罕迈德-拉希德操刀主罚的任意球,被日本门将小岛亨介托了一下后打在横梁上弹出底线。第83分钟,穆罕迈德-拉希德内切到禁区前沿,最后的低射,日本队门将未能扑到,但却被立柱挡出。

第88分钟,多米尼克-谭禁区内放倒了带球突破的上田绮世,主裁判给日本队点球的同时,还向多米尼克-谭出示黄牌警告,上田绮世操刀自己博来的点球机会,日本队1-0。

随后的比赛,马来西亚尝试了最后的反扑,但与绝平球擦肩而过,最终只能吞下被淘汰的命运。

日本U-21国家队出场阵容:1-小岛亨介;2-长沼洋一、4-板仓滉(80’黄牌)、5-杉冈大晖、7-原辉绮、9-旗手怜央、13-岩崎悠人、14-松本泰志、16-渡边皓太、18-前田大然(第76分钟 15-上田绮世)、20-立田悠悟

马来西亚U-23国家队出场阵容:22-纳兹里;5-萨法伊、7-巴德洛尔-巴提阿尔(67’黄牌)、9-亚当-阿兹林、11-穆罕迈德-拉希德、14-多米尼克-谭、15-哈扎里、17-扎卡利亚、18-阿卜杜-拉什德、20-哈迈德、21-伊斯哈克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