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跆拳道-49公斤级闻人云涛爆冷出局 泰国名将夺冠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展开第五日争夺。女子-49公斤级,中国选手闻人云涛第二轮爆冷输给一位黎巴嫩选手,早早出局,泰国名将武帕坦那吉特在决赛中以21-3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曼诺波娃,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

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早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吴静钰就夺得金牌,当时她参赛的级别是47公斤级,正式升级为-49公斤是在广州亚运会,吴静钰在决赛中击败了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Erika Kasahara),卫冕成功。

仁川亚运会,李照艺参加该级别争夺,她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但在决赛中输给了泰国选手松卡姆(Chanatip Sonkham),屈居亚军,中国队也无缘三连冠。松卡姆是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并在2013年世界锦标赛夺得冠军。在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姚瓦帕-布拉波瓦采退役后,她成为泰国女子跆拳道的领军人。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在女子-49公斤级派出了闻人云涛出战,这位小将在2017年世锦赛发挥出色,夺得铜牌,前途不可估量。在跆拳道大满贯赛事,闻人云涛也有不俗表现,被看作是中国女子跆拳道新的领军人。本届比赛,闻人云涛有望夺得奖牌,她的主要对手是泰国名将武帕坦那吉特。

首轮比赛,闻人云涛获得轮空待遇。第二轮,闻人云涛迎战黎巴嫩选手埃尔哈德(Anna El-Haddad),比赛开始后,中国姑娘有些慢热,而且专注度不够,被埃尔哈德拿到高分,后者以5-1强势领先。第二局,闻人云涛如梦方醒,打出了4-0的冲击波,将比分追平。第三局,两位选手陷入拉锯战,闻人云涛关键时刻被罚分,这一局2-3告终,总比分7-8不敌埃尔哈德,爆冷无缘八强。

决赛中,泰国名将武帕坦那吉特表现强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整场在进攻端都压制着对手,很快以21-3结束比赛,从而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曼诺波娃,夺得金牌,曼诺波娃夺得银牌。(林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