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小王子深情长文告别:世间五彩我执黑白 永远支持斑马军团

编译/小五 作者/克劳迪奥-马尔基西奥

编者按

一段身为“黑白”的视频、一段亲自讲述的声音、一段关于尤文图斯箴言的告白,这是马尔基西奥留给尤文图斯球迷最后的告别,在俱乐部宣布和他协商解约后的第五天,“尤文小王子”以一封长信总结了自己25年的黑白人生。

马尔基西奥亲笔信

“在我人生过去的25年里,我想象过自己会成为怎样的一个人,想象过和尤文图斯会一起实现怎样的梦想,但从没有一瞬间让我想过会经历现在这样的时刻。不管我人生中的后几站停留在哪里,职业与否,试图掩盖我的心和我的DNA都只属于黑白两种颜色的事实行为,都是徒劳和失礼的。

我7岁第一次穿上尤文图斯的球衣,从那一刻起我再也没有脱下,哪怕须臾。她的哲学伴随我成长,而我从吸取精髓到成为代言人,无论是场上还是生活中的每一天。

从7岁开始,他就身着这身黑白间条衫

对于尤文图斯有句话:“胜利,并不重要,而是唯一追求。”在主席詹皮耶罗-博尼佩尔蒂留下的这句箴言背后,看似浅显却深深受到我们球迷(是的,尽管这个称呼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我现在就是)的热爱,它将最深刻的含义埋藏于我们的生活方式中。

胜利,并不重要,而是唯一追求。

当你还是个怀揣梦想的孩子的时候——众多孩子中的一个,你就知道要想穿上这身球衣你需要成为最好的那一个,永远。

随着一天天长大,他也进入了尤文一线队

胜利,并不重要,而是唯一追求。

当你渐渐长大,当你埋藏在丘陵背后的梦想接近实现的时候,你不会沾沾自喜,要永远追随偶像前辈的影子艰苦努力,每天都拿出最好的自己,为这身球衣,因为间条衫一旦制成,承载的是荣耀、喜悦和责任。

多少年来,从未有人质疑过他的努力

胜利,并不重要,而是唯一追求。

当最终你的偶像成为了你的队友,你仍要做到最强,想到要跟他们同排踏入球场,想到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一份子,你的腿仍禁不住地颤抖。德尔-皮耶罗、内德维德、布冯、特雷泽盖、卡莫拉内西和所有其他人。因为所有人都明白,要对得起这身球衣,每个人都要尽到自己分内的责任。这个概念不仅适用于球员,也同样适用于每个球迷。尤文图斯取得胜利因为她是场内和场外的最强者。

最好的崇拜,是让你的偶像都为你骄傲

胜利,并不重要,而是唯一追求。

当你为自己秉持着这种信念,你就会拼尽全力不让球迷们失望,世界上最忠诚、最可靠、最优秀的球迷们。

他从不畏惧,因为他知道他肩负着多少人的期待

当你意识到过去的人生二十五载都将告一段落,只有这一种方式可以延续胜利,你知道无论如何你都不会失去的东西,因为那些已经成为你的一部分,也将成为我未来的一部分,无论我在哪里。

永远爱你们的克劳迪奥”

后记

马尔基西奥发完这篇感情真挚的告别信后,在可以俯瞰整个都灵城的山上和网友进行了直播互动,用最直白最直接的方式向球迷们再次告别,不知有多少球迷看到了他们心中的王子用恋恋不舍的神情说出那句:“这是我在都灵这座城的最后几天了”。C罗来了,一个新时代开启;马尔基西奥走了,很多人心中的一个时代结束了,25年难别离。

永远的尤文王子,讲不出再见

值得一提的是,在直播的开始,马尔基西奥用的是法语向大家问好,而不是母语意大利语。这几乎意味着他的下一站将是一个说法语的地方,距离都灵只有不到200公里的摩纳哥,将是一个不错的去处。马尔基西奥反复强调会给球迷一个及时交代,无论是摩纳哥还是其他地方,让我们祝福他好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