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科蜜:王7被称中国科比 小丁阿联也被折服

科比与王仕鹏

8月23日,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迎来40岁生日。四十不惑,已经连续完成转身的科比下一步的角色还会再次改变,但退役两年的曼巴却依旧是无数球迷的偶像,也是众多CBA球员的偶像。

“中国科比”也是头号科蜜

在众多的CBA球员里,王仕鹏绝对是最蜜科比的球员之一。作为同一位置的球员,科比的能力、打法、杀手本色、专注、苦练精神、无所畏惧和永不言败等等特质都让王仕鹏非常钦佩,虽然职业生涯和科比的交手不多,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那次经历还是让王仕鹏记忆深刻。

“第一次见到科比本人,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当时开幕式大家都在体操馆候场,当得知美国男篮也进来之后,果断的叫大姚带我去照相,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科比非常nice的答应了,后来还跟科比开玩笑说,我是中国的科比,当时他也幽默的说,明天比赛我要小心了。”在科比谢幕时,王仕鹏曾在微博上深情的回忆和科比的交集。在科比结束传奇生涯时,王仕鹏还到湖人队主场观看了科比的比赛,王仕鹏坦言:“科比,在我心中,就是坚韧,永不言败的代名词。”

科比退役一年后,王仕鹏曾在美国和科比见面,面对退役一年的科比,王仕鹏表示:“偶像还是那个谦虚,随和的曼巴,现在的你,少了几分球场上的杀气,多了几分邻家大哥的感觉,现在的你,很少说球场上的事了,更多的是自己的三个女儿,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你幸福的生活,谢谢你 。”

小丁等男篮球员机场观看科比退役战

丁彦雨航成新一代科蜜

在王仕鹏之后,丁彦雨航是很多人心中的“中国科比”,就连解说员马健都认为丁彦雨航是中国的“科比”。虽然没有和科比交过手,和科比的交集也比较少,但这并不妨碍丁彦雨航喜欢科比。在过去接受采访时,丁彦雨航就坦言他最喜欢的NBA球员是科比。在科比退役球衣时,丁彦雨航也曾致敬传奇说:“致敬,一个时代!”

易建联与科比有多次交手

易建联也蜜科比

2013年的时候,易建联曾接受《杨澜访谈录》的专访,在聊到NBA时,易建联说:“小时候我喜欢乔丹,但是现在NBA中我最喜欢的球员是科比,并不是因为他的得分能力,而是因为他的精神,他手指骨折依然带伤打球让我非常钦佩。”科比退役时,易建联也在微博上致敬科比:“你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感谢,科比!”被科比斗士般精神所折服的易建联,最钦佩的就是科比一直带伤上阵搏杀却从不谈伤病,但比较遗憾的是,2015年夏天,湖人队曾经接触易建联,科比据悉还亲自邀请易建联,但易建联最终婉拒了湖人队。待到易建联2016年夏天短暂加盟湖人队时,科比已经退役,易建联和科比也没能成为队友。

科比与李楠

国家队主教练也是科比粉丝

男篮红队的主教练李楠已经成为少帅,但他曾在球员生涯里和科比交过手,作为同时代的球员,科比的传奇表现也深深折服了他。在科比退役球衣时,李楠表示:“有幸在北京奥运会和科比交手,他是一代篮球迷的信仰,不光激励着青少年,还影响着我们。祝贺你的两件球衣退役!”

西热力江后悔没在CBA披科比同号码球衣

西热力江也是典型的科比球迷,西热曾表示,在喜欢上篮球之后,他见证了2000年的科比到之后的传奇。上体校的时候,西热的宿舍墙上贴满了科比的海报,当时的科比穿的还是8号。后来西热到了青年队,科比换成了24号球衣,西热跟着换成了24号。但到了CBA,西热没有选择24号而是选择了20号,这也让西热非常后悔。但在科比退役后,西热在2016年夏天所有的比赛都穿上了24号球衣,为的只是致敬心中的偶像。

曾令旭亲临现场观看科比退役战

助攻王堪称科比铁粉

作为上赛季的本土助攻王,曾令旭是科比的铁粉,铁到曾令旭是以单纯的粉丝来仰慕科比的。科比谢幕战,曾令旭特意到湖人队主场观看科比比赛,当时,他在微博上说:“人生有很多东西你会觉得不值,也会有很多东西你会觉得不管怎么样都值,可能对于这些球迷来说,他们花钱买昂贵的球票,熬夜排队甚至辞掉工作,来看KOBE的最后一场比赛,钱可以再赚,工作可以再找,但这场球赛错过了可能就真的错过了!而我现在也要起身。”到现场后,曾令旭第一次距离科比如此之近,这也让他激动到哭。而且,曾令旭很早就开始喜欢科比,从科比1998年全明星赛挑战乔丹开始,曾令旭就是科比的粉丝了。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