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女篮92分狂胜中国香港全胜晋级八强 韩旭26分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继续进行,B组的中国女篮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整场比赛中国队进攻流畅,展现出了攻防两端的统治力,在下半场第三节中段到第四节上半段14分钟的时间里甚至打出一波45-0,最终中国女篮以123-31大胜对手,小组赛全胜,头名晋级八强,她们的对手将是东道主印尼。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在抢断方面以21-5大幅领先,助攻对比为41-10,篮板上也是57-24占据绝对优势,两分命中率方面,两队对比为67%-26%,三分球命中率上,中国队以40%-8%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7人得分上双,韩旭26分10篮板,李月汝18分11篮板,黄思静13分8篮板6助攻,孙梦然12分,刘佳岑、王雪朦、李梦各得10分;中国香港队无人得分上双,卓婷7分,李祉均6分3篮板。

比赛焦点

中国女篮从1974年开始参加亚运会,截止到上届,过去11届共5次拿到冠军、4次亚军和2次季军。上届仁川亚运,女篮决赛不敌东道主韩国,无缘四连冠。

本届比赛,中国队与泰国、日本、蒙古、中国香港同组。中国阵中的主教练与所有球员均是首次参赛。在亚运会女篮小组赛之前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已经三连胜,中国香港队此前是三连败,本场比赛获胜过后,中国女篮小组赛全胜排名B组第一,中国香港队则是0胜4负,无缘出线。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王思雨中投率先命中,紧接着韩旭造犯规两罚都有,4-0。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孙梦然一条龙上篮得分后,卓婷造犯规两罚一中,几个回合后,王雪朦快下上篮命中,13-5,中国队领先。此后中国队开始发力,王雪朦、韩旭连续得分,20-5。此后林碧怡二次进攻上篮命中,紧接着李月汝内线打进,25-8。本节最后阶段,李月汝篮下再进,中国香港队王家怡造犯规两罚都有,随着中国香港队卓婷追身上篮命中,首节结束,中国队31-12暂时领先19分。

次节比赛,李梦三分射进率先取分。此后中国香港队手感冰冷,中国队则不断的扩大着比分优势,李缘、刘佳岑各自命中,反过来中国香港队黄琪琪底线加速两分命中后,39-14,中国队领先。随后中国队攻势不减,刘佳岑二次进攻命中,黄思静弧顶三分命中后,46-16。之后的比赛,中国香港队奋起追分,卓婷两分出手命中,无奈中国队手感火热,邵婷快攻打进,孙梦然三分也有,中国香港队陈静珩欧洲步上篮命中后,52-20,中国队领先。本节最后阶段,韩旭禁区再进,黄思静打板也进,随着中国香港队黄嘉汶侧身压哨打板命中,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60-22暂时领先38分。

易边再战,中国队攻势不减,王雪朦上篮率先打进,紧接着李月汝内线也进。之后中国香港队努力追分,黄嘉汶跨步放篮命中,刘佳岑打成一球之后,卓婷三分命中,68-27,中国队领先。此后中国香港队陷入了长时间的得分荒,刘佳岑反手上篮得分,李梦攻筐也有,王雪朦三分再进后,78-27。随后中国香港队依旧没有得分进账,李缘换手上篮命中,杨力维三分射进,孙梦然造犯规两罚中一后,86-27,中国队领先。本节最后阶段,韩旭转身放篮得手,紧接着造犯规两罚都有,王思雨打板也命中上篮,中国队打出一波29-0,第三节结束,中国队97-27暂时领先70分。

最后一节,李月汝上篮打进,帮助中国队率先得分。此后王丽丽抢断上篮还有,黄思静内线假动作再次打进,105-27。之后中国香港队依旧没有人打破僵局,李月汝内线连续打进,黄思静上篮命中后,至此,中国队打出一波45-0,此后中国香港队黄嘉汶低手上篮终于打进,113-29,中国队领先。之后中国香港队黄嘉汶跳投命中,韩旭造犯规两罚都有,随着中国队最后一攻不进,最终,中国队123-31大胜中国香港队。

双方首发

中国女篮:韩旭、孙梦然、黄思静、王思雨、王雪朦

中国香港女篮:黄昕铃、卓婷、王宝诗、李祉均、黄嘉汶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