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谈周琦:进步十分明显 还需要更勇敢一点

姚明谈周琦

腾讯体育雅加达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男篮红队在这一天并没有比赛,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他们来到了雅加达当地的一个篮球馆进行训练。担任中国男篮领队的篮协主席姚明,也跟随球队一起来到了训练场地。训练之余,姚明也谈到了昨天发挥出色的年轻中锋周琦的表现,姚明认为周琦已经展现出了明显的进步,不过他还是需要更加勇敢一点。

在昨天的比赛中,周琦全场贡献了25分、12个篮板和7次盖帽的全面数据,展现了强大的内线统治力。同时他还投进了4个三分球,展现出了非常全能的进攻手段。

姚明也谈到了对于周琦的评价。姚明表示:“这一年让我们都觉得周琦变强了,但是现在他必须要提高一点,那就是要更勇敢。下半场你会发现周琦的作用没那么大了,一方面因为他体能下降,另一方面我认为是他内心发生了变化,在比分被迫近时,他需要更勇敢一点。勇气的源泉不只来自于一个人身形的变化,而是他内心那股必须要杀死对手的劲头,这就是勇敢的源泉。它来自于一个人的内心,而周琦就需要培养这种勇气。”

值得一提的是,周琦曾经参加过上一届仁川亚运会,但最终仅仅获得第五名、经历了四年时间的成长,周琦也非常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夺回亚运会的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