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摔跤97公斤级肖棣遭逆转 连续两届屈居亚军

腾讯体育8月22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摔跤比赛继续进行,男子古典式97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肖棣错失4-1的良好开局,最终以4-5被韩国选手赵孝哲逆转,获得亚军,两届亚运会之旅都与金牌擦肩而过。

肖棣是中国摔跤队的领军人物,近年来在国际赛有着不俗的表现。2012年,肖棣在亚洲摔跤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96公斤级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96公斤级比赛中,肖棣在复活赛中不敌伊朗选手雷扎伊,无缘铜牌战。国内赛事,肖棣在2013年和2017年蝉联了全运会金牌,是国内名副其实的霸主。

雅加达是肖棣第二次参加亚运会,四年前在仁川,他获得男子古典跤98公斤级亚军,这次比赛,肖棣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夺得一枚金牌。

肖棣在1/8决赛以4-0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图尔迪耶夫,1/4决赛,他战胜了印度选手哈德里普,晋级四强。半决赛,肖棣再接再厉,以8-1横扫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德兹胡祖佩科夫,打进决赛,与韩国选手赵孝哲争夺冠军。

决赛开始后,肖棣进攻积极主动,在技战术方面也更加灵活,短暂相持后,他抓住对手的漏洞连续得分,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大好局势面前,肖棣略显保守,心态发生了变化,这时候,赵孝哲连续发起反扑,打出一波得分高潮,最终以5-4逆转获胜,赵孝哲为韩国队夺得一枚金牌,肖棣获得亚军,这是他连续第二届亚运会夺得银牌,未能弥补仁川遗憾。(林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