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场友谊值得珍惜 中国自行车银牌得主为对手降温

腾讯体育8月22日讯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22日下午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决赛中,中国自行车运动员普译娴上演了一幕充满爱的场景。当时在冲刺阶段,她不惜影响成绩亲自为身旁的中国香港车手浇水降温。

决赛中,中国派出普译娴和孙佳君,中国香港则派出逢瑶和杨倩玉参加比赛。都知道,公路车大组赛事有着距离长,比赛时间长,消耗体力极大的特点,虽然在比赛过程当中有着突围、冲刺、等等的情况,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一项有氧运动,车手们必须具备长距离比赛的有氧耐力。

中国队的普译娴在比赛途中发起过数次进攻,55公里处刚好来到补给区,普译娴借势来了一次加速,虽然很快被追回,但是不断的加速进攻也消耗了后面追击车手的体能,为孙佳君节省了不少体力。当突围车手被追回之后,普译娴趁机再次发动进攻,作为仁川亚运会银牌得主,威胁实在太大,后面的车手被迫只能追击。

比赛进行到最后15公里处出现一段爬坡,赛道难度突然上升,所有参赛选手都冒着炎热爬坡。此时,普译娴与中国香港运动员逢瑶并驾齐驱,前者用水亲自为对手浇头降温。这一幕被转播镜头记录下来,感动到了所有人。

而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普译娴在最后的小集团冲刺当中战胜另外两人,夺得银牌,过线后因为体力不支一度呕吐不止。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