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女子公路自行车中国队普译娴摘银 韩国选手夺冠

普译娴夺得银牌

腾讯体育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在女子公路自行车决赛中普译娴为中国队拼得一枚银牌,冠军则被韩国选手获得。比赛赛程长达104公里,总共有44名车手参加比赛。中国大陆派出普译娴和孙佳君,香港派出逢瑶和杨倩玉、中华台北派出黄婷茵和张瑶参加比赛。公路车大组赛事有着距离长,比赛时间长,消耗体力极大的特点,虽然在比赛过程当中有着突围、冲刺、等等的情况,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一项有氧运动,车手们必须具备长距离比赛的有氧耐力。

这场比赛不同于普通的职业赛,也和国内的冠军赛有所不同。首先参赛的人数不多,各支队伍的机动性更强,但是同时队友人数也减少了许多,只有二人情况下很难打出太多的战术,控场也变得十分艰难,不像职业赛场上动辄7、8人一队,想要突围,空中加油,最后开冲刺火车都游刃有余。在亚运会赛场上每一次进攻、每一次跟随进攻都要精打细算,毕竟体能有限,中国队选择了以全运会冠军孙佳君为核心的战术,普译娴在比赛过程当中多次进攻消耗对手,帮助孙佳君节省体力。

比赛刚刚开始不久,来自印尼的本土车手妍希(YANTHI FUCHIANTY)就突出重围,开始了她长达70公里的远征,也许因为是本国车手的缘故,妍希没有选择待在大集团当中节省体力,而是一个人突围在前,路边围观的人群看到无不欢呼,妍希与大集团的时间差距一度拉开到3分钟最后,在途中折返点过后大集团的速度明显加快了不少,秒差不断的在缩减,韩国队、哈斯科斯塔、日本队等都在和谐的轮换带风,一点一点蚕食着秒差。比赛还剩余35公里时,大集团终于将突围的妍希抓回,没有突围车手在前,主车群开始互相观望。

中国队的普译娴在比赛途中发起过数次进攻,55公里处刚好来到补给区,普译娴借势来了一次加速,虽然很快被追回,但是不断的加速进攻也消耗了后面追击车手的体能,为孙佳君节省了不少体力。当突围车手被追回之后,普译娴趁机再次发动进攻,作为仁川亚运会银牌得主,威胁实在太大,后面的车手被迫只能追击。

而比赛前端几乎都是平路,最后15公里处却开始了爬坡,赛道难度突然上升,让许多车手都无法坚持继续待在大集团,来自日本的那岭惠理自恃实力超过其他车手,在爬坡路段不断发动加速,很快变拉扯出一个7人争冠的小集团。中国队的孙佳君和普译娴都紧紧的跟在对手的身后,争夺领奖台的形势一片大好!

但是在那岭惠理多次加速之后,全运会冠军孙佳君明显出现了体能不支的情况,渐渐的有些跟不住了,第二次掉队之后再也没有调整过来,此时中国队在争冠集团只剩普译娴一人,虽然普译娴的状态上佳,但是前期的多次进攻也是让她体能有些消耗过大,韩国队的罗阿仁(NA Ahreum)突然发动进攻,普译娴以及那岭惠理和香港队的杨倩玉都没能跟住对手,罗阿仁一鼓作气单飞到终点,普译娴在最后的小集团冲刺当中战胜另外两人,夺得银牌,过线后因为体力不支一度干呕,孙佳君落后1分52秒第六名过线。

(火力 陈科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