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度羽坛名将辛杜年收入5800万 超科贝尔哈勒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福布斯公布了让2018年女运动员收入排名。福布斯首先吐槽了一下NBA,美网现在女单奖金高达380万美元,是奖金最高的职业网球赛事。美网从1973年起就率先实行男女同工同酬,导致职业网球成为最赚钱的运动项目之一,本年度的女子运动员年收入前十排名里,有八位是网球球员。福布斯说美国的男女篮球情况却正好相反,NBA的平均工资是WNBA的100倍。在女子运动员年收入前十排名里,印度的羽毛球球星辛杜以850万美元排名第七,比网坛名将哈勒普、科贝尔还高。

排名前五的分别是:美国网球巨星小威(1810万美元)、沃兹尼亚奇(1300万美元)、斯蒂芬斯(1120万美元)、穆古拉扎(1100万美元)、莎拉波娃(1050万美元)。这个排名是根据2017年6月到2018年6月的调查情况作出的统计。

印度的羽毛球球星辛杜年收入850万美元排名第七,23岁的辛杜是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亚军。过去一年她在球场上挣的奖金虽然只有50万美元,但她得到的代言广告收入达到800万美元。850万美元大约为5800万人民币,这样的年收入连林丹、李宗伟都无法达到。而2018年新科法网女单冠军哈勒普仅以770万美元排名第八,三项大满贯冠军得主德国30岁球星科贝尔仅以700万美元排名第十。

辛杜为什么收入这么高?2016年她打进里约奥运会女单决赛,历史性地为印度获得女单银牌。当年9月她与体育管理公司Baseline,签署了一份有效期三年、价值5亿印度卢比(约合5千万人民币)的代言合同,这份合同也是印度除了板球运动员之外的选手所签的最贵的合同。那年10月,辛杜又成为了印度国营钢铁公司维萨卡帕特南钢铁厂品牌大使。接下来印度国内第二大银行巴罗达银行,与辛杜签订了三年的代言合同。到目前为止,辛杜拥有普利司通、佳得乐、诺基亚、松下、利洁时等著名品牌,以及别的6个国内品牌的代言合同。

在2017年某媒体公布的《2017年中国名人收入榜TOP100》中,林丹以3160万人民币排名第88位。李宗伟的年收入,也与林丹相差不大。但辛杜过去一年收入850万美元,可以说直接成为了世界羽坛收入最高的球员。另一名成绩更突出的羽毛球球星是中国台北的戴资颖,戴资颖2017赛季挣了24万美元奖金,据当地媒体估算戴资颖去年的比赛奖金+代言(主要代言品牌有夏普、合库银行信用卡、羽球拍品牌胜利等)至少在3000万台币以上。这笔钱大约相当于666.8万人民币,戴资颖一年的收入不及辛杜的12%。(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