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愧太极金童!男子太极全能陈洲理夺金实现卫冕

比赛中的陈洲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 雅加达亚运会武术比赛展开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在男子太极全能比赛中, 上届冠军、中国选手陈洲理表现无懈可击,两轮合计19.51卫冕。日本选手荒谷友硕以19.42拿到银牌,铜牌归属缅甸选手倪永昌,成绩是19.40。

男子太极全能分为拳法和剑法两项,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17位选手参赛。

拳法:

作为上届亚运会该项目冠军,陈洲理已经有了22年造诣。他对太极的理解相当地道,意、气、力的协调统一,动作 沉稳,姿势含蓄,劲力浑厚,神意悠然。而且动作与音乐配合上丝丝入扣,表演自然。最终,裁判给出9.75分。

21岁的香港选手许得恩身高只有156,在体型上与其他更修长的选手相比,无疑处在劣势。但一到赛场,整个人精 气神令人眼前一亮,可谓斗志昂扬。他的速度比其他选手要快一些,用劲连绵浑然一体,拿到9.70分。

而在他之后,中国台北选手孙嘉宏、日本选手荒谷友硕、以及15岁才开始习武的韩国选手柳元熙,得分都是9.70。 谁要想突围而出,就只能看第二轮了。

剑法:

陈洲理的身体非常松弛,气息控制绝佳。各种跳成单足落纹丝不动,步伐和转身流畅,跳转720成劈叉落一气呵成 。后半段音乐加快后,他的动作大开大阖、绵密利落。剑的握法变化可圈可点,最后收势余韵未绝。裁判给出了 9.76分,合计19.51分拿到冠军。

果然,到了器械环节,银铜牌形势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许德恩、孙嘉宏、柳元熙都表现欠佳,反倒是荒谷友硕突围成功。他的套路前半段体静神舒,身体控制稳健,轻灵柔和,将太极劲力绵绵不断,重意不重力的特点充分表现出来;后半段则优美潇洒,动作缓急得当且交代清楚。剑身将手臂和身体延伸出去,身躯各处神妙相随,吐纳精准自然,拿到了9.72分。

而上一轮以9.69排在第七的缅甸选手倪永昌,整套节目从编排上来说,可谓浑然一体,将音乐情绪通过太极手段表现出来。动作刚柔并济行云流水,活跃不轻浮,厚重不呆滞。只是他在跳跃动作的落地上,有轻微的晃动,这是他需要加强的地方。9.71的成绩,也让他拿到19.40分,最终超过其他选手,拿到铜牌。

就这样,陈洲理如愿卫冕,荒谷友硕以19.42拿到银牌,倪永昌以19.40分,收获铜牌。

(唐雪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