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最大隐患!三节仅7分的小丁伤势到底如何?

丁彦雨航饱受伤病困扰

腾讯体育8月22日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8年亚运会、中国男篮在首场比赛中以82-80险胜菲律宾男篮,丁彦雨航受伤病影响状态不是很理想,整场比赛,他9投3中得到7分5个篮板因为5次犯规在第三节被罚下场,最后一节缠斗时,丁彦雨航只能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和对手拼杀,而小丁的伤势也是男篮红队争冠的最大隐患。

这是丁彦雨航职业生涯第二次参加亚运会,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丁彦雨航首次代表中国男篮参赛,那一年,丁彦雨航21岁,是一个打了三个赛季CBA的青涩少年。虽然偶尔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但他那个时候还不是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球员,那个时候的中国男篮核心球员是郭艾伦,是王哲林、周鹏和刘晓宇,还没打CBA就进入国家队的周琦甚至都不能算是绝对核心。

四年之后再次参加亚运会,丁彦雨航成为了男篮红队拥有亚运会经验的四名球员中的一位,同时,他和周琦一样都成为了男篮红队的绝对核心。虽然在近日接受央视体育采访时表示自己的伤病没有大碍,但当比赛开始之后,伤病还是成为了丁彦雨航的最大麻烦。

首节比赛的时候,丁彦雨航投出了中国男篮红队的第一次出手,但丁彦雨航的手感并不是太顺,并没有能够在第一时间就找到篮筐的所在,三分球弹筐而出。丁彦雨航的第二次进攻依然选择了三分球,但小丁开场后始终没有能够很好的找到手感,第二次三分球再次弹筐而出。

从小丁在场上的移动和爆发力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膝伤仍然在影响他的发挥,作为中国男篮的锋线尖刀,丁彦雨航的持球突破和切入是他的最大优势,这也是他能领先于其他中国锋线球员的原因,但由于膝伤的影响,丁彦雨航在上半场的移动明显受到影响,摆脱对位人很是困难,不得已,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只能暂时将丁彦雨航换下场休息。重新上场之后,丁彦雨航在首节比赛还剩2分11秒的时候终于找到手感,这一次进攻,中国男篮红队快速转换进攻,周琦将球传给丁彦雨航,小丁篮下晃了对手一下之后,强行起跳打板得分,完成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进攻。

周琦助攻小丁

受到伤病严重困扰的小丁,也在非常努力的去调整状态,下半场的时候,丁彦雨航开始展现出他对篮筐的攻击性。抢下前场篮板后的补篮命中,造成对手犯规之后的罚球,都是丁彦雨航能力的体现。第三节还剩下3分17秒的时候,丁彦雨航换下刘志轩重新上场之后,不惜冒着受伤的危险强行突破攻击篮筐,被对手盖帽后重重跌倒在地,摔得让人非常揪心,但比赛已经进入到这样关键的时刻,小丁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

小丁补篮命中

第三节比赛还剩2分44秒的时候,丁彦雨航投篮不中就地反抢被对手撞倒在地,但却被裁判以假摔为由吹罚了技术犯规,在这次犯规之后,小丁的犯规次数达到5次,被罚出场,虽然很郁闷,但丁彦雨航还是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小丁被判假摔五犯离场

进攻状态不够理想,反倒是犯规过多,伤病这一场严重影响了丁彦雨航的发挥。尽管丁彦雨航本人表示伤病没有大碍,但膝伤这个老伤还是很明显的影响了他的启动速度和动作幅度,也让他在做动作时无法完全发力。目前,丁彦雨航的伤势到底什么情况成了未知数,如果小丁的伤势无法尽快痊愈或者至少恢复到一个没有大碍的地步,那么伤病将成为男篮红队这一次的最大隐患。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