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球决赛前瞻:中国女队迎真正较量 男队力争重夺冠军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22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赛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中国男团和女团将向冠军发起冲击,中国女队将迎战日本女队,面对尤杯冠军,中国女队迎来一次真正考验,检验当前中国女队的实力,中国男队将对阵东道主印尼队,后者将日本男队挑下马,可见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印尼不容小觑,中国男队只要做好自己并全力去拼,有望时隔八年重夺亚运男团冠军。

男团:中国PK印尼 克服一障碍冠军在望

中国男队上一次在亚运会夺冠是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而上届仁川亚运会,中国队在决赛中输给了东道主韩国队获得亚军,本次比赛,中国队的目标是重夺冠军。从晋级过程中看,中国队发挥还算正常,在八强战3-0轻取中国香港,半决赛3-1击败中国台北,两场比赛只有石宇奇输给周天成丢掉一分,其实世锦赛上石宇奇就差点输给周天成,这场比赛石宇奇并不算是发挥失常,只是压力之下,他没有及时调整到位。

中国队决赛对手是印尼队,和上届一样,又是与东道主争夺冠军,对手占据主场优势,现场观众会用更多的呐喊声给自己的主队,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员们如何做好抗干扰,让这些外在因素别影响自己的心态以及水平发挥很关键。对于有过这样经历的老将可能可以调整好自己,而年轻选手如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等年轻选手则要提前做好功课,将此作为备战的一个要素。

中国与印尼在不久前汤杯半决赛中刚交过手,当时中国3-1击败了印尼队,只是张楠/刘成输给了吉迪恩/苏卡姆约。这次亚运会,从双方阵容上看,没有大的挑战,只是对阵顺序有些变化。一单石宇奇与金廷的较量对两队士气会产生很大影响,石宇奇实力稍占优势,石宇奇刚在半决赛输了球,需要他尽快调整好。接下来是一双之争,这场比赛势必会争夺激烈,新科世锦赛冠军李俊慧/刘雨辰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吉迪恩/苏卡姆约,双方实力相当又互有胜负,孰胜孰负取决于临场发挥。

接下来谌龙可能和乔纳坦对话,交手纪录上,谌龙明显占优,不过对方拼劲不俗,需要制约对方气势打出来。随后二双可能是张楠/刘成与阿山/阿迪安托的较量,第三单打林丹还是比穆斯托法技高一筹。如果中国队克服对方主场作战的不利因素,很大可能重新夺回亚运冠军。

女团:中国PK日本 一场真正全面的考验来袭

中国女队是赛会卫冕冠军,而且此前已经实现了五连冠,本次比赛尽管不是夺冠大热,但中国教练组仍然将目标直指冠军,只有信念坚定才会拼尽全力争取。半决赛3-0成功复仇泰国,中国姑娘们的信心可以说提升不少,但这也只是真正实力的体现,毕竟尤杯输给她们的时候,是由于首次担纲团体重任的年轻主力心态不稳以及经验不足造成的,而这次获胜证明学费没有白交。

决赛与日本女队争冠,这才是面临的一次真正考验,尤杯比赛,中国队没有与日本相遇,亚运会终于有了正面交锋的机会。从舆论呼声来看,可能更多看好新科尤杯冠军日本队,每个位置都实力不俗,单打有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世界排名第二的山口茜,双打有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在阵。不过中国队并非没有机会,一单的较量是陈雨菲与山口茜,后者这次比赛状态一般,已经连输辛杜和玛莉丝卡,奥原希望也状态一般,经过苦战才赢下菲特里安,这样情况下,陈雨菲和何冰娇并非没有拿下对手的可能,双打方面,需要凡尘组合发力,在一双的较量上若拿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那么中国队的机会更大一些,二双之争中国队相对处于下风,而如果打到第五场,高昉洁与大堀彩相遇,那么胜负几率各半。

当然我们承认日本实力确实强大,这场比拼,每一场中国队都没有十分把握拿下,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既要放低姿态全力去拼,也不能妄自菲薄缺乏信心,毕竟此前交手中,中国姑娘多数都有赢过对方的经历,而且对方也不能保证始终状态都好,只要抓住一丝漏洞,那么就有可能战胜对手。相信一切都有可能!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