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领奖服风波中的孙杨:获科比祝贺 登亚运会刊头条

腾讯体育8月21日雅加达(文/应虹霞)雅加达亚运会游泳第三个比赛日,孙杨在泳池内外再次掀起惊涛骇浪。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2秒92一骑绝尘,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3天豪取3金1银,孙杨第一次回应了近期沸沸扬扬的领奖服风波。而孙杨在雅加达披金夺银甚至惊动了远在美国的前NBA巨星科比。

前一夜获科比发推祝贺 800破纪录登上会刊头条

“What is the most valable skill in the world?It is the perseverance.”-Sun Yang(世界上最厉害的技能是什么?是坚持。)

前一夜,在孙杨出战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前,前NBA巨星科比通过社交媒体发文,祝贺孙杨在亚运会上的成就。而在孙杨以7分48秒36创造该项目赛会纪录之后,21日一早,孙杨的比赛图片登上了《雅加达亚运会会报》头版头条。“纪录创造者!中国游泳选手孙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尽其所能,游出了最快的成绩。他摄取了金牌并打破了亚运会赛会纪录。”

第一次回应领奖服风波

21日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创造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之后,孙杨也回应了这两天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领奖服风波。他说对于自己而言已见怪不怪,这个插曲也不会影响自己的状态。

当晚孙杨在文字记者区域接受采访时,第一次回应了近日持续发酵的领奖服风波。针对记者提出的“场外风波有没有影响到你?”孙杨回应说,“对我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不会影响我。”

在被问到首个比赛日为何会请求“再升一次国旗”的问题时,孙杨说,“以往中国运动员更注重成绩,在场外维护国家形象没有那么强烈。现在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感都非常的强,各个行业领军人物都是在证明中国在慢慢变强大。让义勇军进行曲在国际舞台响起是非常自豪的事情。”他说,所以要让国歌完完整整的放出来,每个人都是有这个义务去维护自己的国家形象。

1500米目标14分50秒 每天游20公里

豪取3金1银之后,孙杨本届亚运会个人单项只剩下1500米自由泳,时间是8月24日,游泳最后一个比赛日。他透露,教练组的计划是1500米目标14分50秒至55秒,并表达了对这枚金牌的信心。

“我教练叮嘱我游到14分50到55秒左右。我知道我的训练很好。为了东京奥运会200、400、800、1500的比赛,我现在每天游大概20km左右。训练对我来说很苦,但朱导和丹尼斯都告诉我,即使训练很苦,孙杨也要勇往直前回报支持我的人们。”

当晚在颁奖仪式过后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中国奥运冠军快步追上萩野公介,请熟悉的记者帮忙翻译,向四年来一起扛起亚洲游泳把子的日本对手兼好友送上鼓励和祝福——“请在明天的400混中游出最好的水平,证明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nm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