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3X3男篮首日-中国小组第一 叙利亚悍将绝杀

3X3中国男篮开门红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男篮3X3首个比赛日,A组和C组率先展开争夺。位于A组的中国男篮相继战胜了斯里兰卡队和越南队,与泰国并列排名小组第一。C组方面,日本与卡塔尔两支全胜并列小组第一,马尔代夫退赛,叙利亚悍将艾哈迈迪亚希塔在与约旦的比赛中命中绝杀球。

比赛介绍

3×3篮球在去年被列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的项目,本次雅加达亚运会3X3篮球比赛共分为男女两个组别。男子组一共有22支队伍参赛,分为4个小组,A、B组各5支球队,C、D组各6支球队。

小组赛的进行时间是8月21-25日,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获得出线权。8月26日,8支球队采用交叉淘汰赛的方式进行1/ 4决赛,分别由A1vsC2、D1vsB2、B1vsD2、C1vsA2。此后是半决赛、三四名和决赛的比赛,比赛时间是8月26日。

本次中国队派出了由陈功、肖海亮、黄文威、曾冰强组成的团队,他们由“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选拔而出,由此获得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资格,实现了从草根球员到国家队成员的飞跃。

以下是两组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A组:中国、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越南

中国21-14斯里兰卡

开场后两队打得有来有回,黄文威连突带投帮助球队连得三分,而斯里兰卡队则凭借维耶瓦纳斯诺里亚和米里杜瓦·加米奇的突破连续取分。

比赛中段,随着肖海亮的突破上篮打进,中国队取得了7:4的领先优势,斯里兰卡队被迫交出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继续出色的手感,曾冰强和肖海亮连连得分,而斯里兰卡队则未能作出有效还击。最终凭借着曾冰强篮下打进,中国队以21-14爆分战胜斯里兰卡队,获得首战胜利。

越南8-21印度尼西亚

越南队的球员们参赛经历较少,除了阮安迪参加过7场大型赛事外,其余队员没有多少大赛经历,而作为东道主球队的印度尼西亚队则实力不俗。

果然开局印度尼西亚队便在外线连中两记远投,取得了4:0的领先,随后越南队的阮安迪开始发力,连续中距离命中帮助球队连得三分,但无奈印度尼西亚队进攻火力凶猛,随着阿加西-耶什古塔拉的篮下打进,印度尼西亚队以21-8获得了比赛胜利。

泰国20-10斯里兰卡

蔡波和贾拉卡旺作为泰国队的双子星,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两人内突外投联手帮助球队取得了16分,将分差一度拉开到12分,而斯里兰卡队则在进攻端出现哑火,全场比赛仅得到10分。最终凭借着出色的进攻,泰国队以20-10大比分战胜了斯里兰卡队。

越南6-22中国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首战的出色状态,开场肖海亮便远投得手帮助球队拿下2分,而越南队也不甘示弱,球员阮惠芳在外线也命中一记两分球换以颜色,越南队在阮惠芳突破得手取得3分后,陷入了得分荒,将近两分钟的时间里没能进球。

而中国队则抓准时机,连续远投命中。最终,凭借着肖海亮个人独取12分的高效表现,中国队以22-6再次大比分获胜,以全胜战绩结束了亚运会首日的比赛。

印度尼西亚队15-17泰国队

作为东南亚的两支进攻型强队,印度尼西亚队和泰国队都比较擅长于通过外线投射取分。比赛开始后,印度尼西亚队凭借着阿加西-耶什古塔拉的中距离跳投先得一分,随后泰国队的蔡波命中远距离两分换以颜色。

比赛中段,两队的身体对抗不断升级,犯规次数也不断增多,随着贾拉卡旺在最后16秒时的两分命中,泰国队以17-14取得了三分领先,最终印度尼西亚队翻盘无果,以15-17不敌泰国队。

C组:日本、约旦、马尔代夫、尼泊尔、卡塔尔

日本22-11尼泊尔

本场比赛中,日本队上来就展现出良好的进攻状态,凭借着连续的中远投命中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随后尼泊尔队开始追分,凭借着马宾德拉-班达里的两分命中,尼泊尔队将分差追至9:9平。但日本队紧接着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全队在4分钟内连续命中5记两分球,最终日本队以22-11大胜尼泊尔队。

卡塔尔 胜 马尔代夫(马尔代夫弃赛)

约旦19-21叙利亚

约旦队和叙利亚队是来自中东地区的两支强队。比赛开始后,两队的身体对抗非常激烈,短短几分钟内双方便多次因为投篮犯规而送对手上罚球线。

伴随着激烈的身体对抗,两队的比分也十分胶着,从1-1到19-19,两队在比赛中出现了11次平手,在比赛还剩28秒时,叙利亚队球员艾哈迈迪亚希塔在外线命中了关键两分球,最终帮助球队以21-19绝杀约旦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尼泊尔8-21卡塔尔

本场比赛中,卡塔尔队内线进攻频频得手,通过流畅的传导球和挡拆配合,卡塔尔队在开局便取得了7-3的领先优势,随后尼泊尔队苦苦追分,但无奈分差过大,随着巴巴卡-迪翁篮下打进,卡塔尔最终以21-8战胜尼泊尔队。

约旦7-22日本

本场比赛中,日本队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火热手感,用连续的远距离两分球将分差不断拉开,而在经历了和叙利亚队的激烈对抗之后,体力出现了明显下滑,多次出手两分球未果。最终凭借着8投8中的两分球,日本队以22-7轻取约旦队。

叙利亚 胜 马尔代夫队(马尔代夫弃赛)

卡塔尔17-7叙利亚

本场比赛,卡塔尔队在外线的手感并不好,开局的几次两分远投未能命中,随后全队果断转换比赛方式,通过内线强打和传切配合打开局面,而叙利亚队则在进攻端手感不佳,多次突破没有得分。最终凭借着强悍的防守和出色的团队配合,卡塔尔队以17-7战胜了叙利亚队。

(小麻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