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400米自由泳孙杨成功卫冕 豪取本届第三金

孙杨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在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展开第三日争夺。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3分42秒92夺得冠军,这是他本届比赛第三金,也是个人第八枚亚运会金牌。日本选手江原骑士和萩野公介分获二、三名。

孙杨庆祝胜利

划重点

  1. 孙杨100米开始加速,最终以3分42秒92获得冠军,卫冕成功。
  2. 这是孙杨本届比赛第三金,也是个人第8枚亚运会金牌。
  3. 孙杨夺冠成绩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一位。
  4. 孙杨成为继韩国选手Jo O-ryeon、朴泰桓后,第三位在亚运会该项目卫冕的选手。

比赛背景

男子400米自由泳从1951年就开始成为亚运会正式项目,在历史上算是比较悠久的游泳单项,在过去17届比赛中,中国队只有2次登顶,1986年首尔亚运会,谢军力压群雄夺得金牌,上届仁川亚运会,正值巅峰的孙杨击败了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和队友郝运,夺得冠军,用四年时间,实现了该项目从银牌到金牌的跨越。

孙杨出发顺间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派出了孙杨和季新杰出战,本赛季,孙杨在冠军赛游出了3分44秒29的成绩,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三,仅仅落后于澳大利亚双雄霍顿和麦克劳林,这一成绩在亚洲无人能敌,日本队江原骑士今年最好成绩世界排名第12位,萩野公介则无缘TOP20,孙杨拿到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而江原骑士只夺得过奥运会接力铜牌,这场比赛,孙杨的经验、实力更占上风,冠军恐怕没有悬念。

项目纪录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在2009年游出的3分40秒07,亚洲纪录是孙杨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出的3分40秒14,亚运会纪录是由韩国名将朴泰桓在2010年广州游出的3分41秒53。决赛中,孙杨第四道,萩野公介第五道,季新杰第六道。

精彩回放

比赛开始前,观众席有些尖叫,孙杨示意观众安静下来,比赛开始后,孙杨并不着急,游得非常稳健,萩野公介也不着急,100米时江原骑士排名第一。100米过后,孙杨适当提速,逐渐缩小与江原骑士的差距,此时萩野公介依然在前三名之外,游到200米时,孙杨超越江原骑士排名第一,后者落后孙杨0.09秒,韩国选手李浩俊排名第三。

出发瞬间

接下来,孙杨游得非常稳健,开始起腿,300米时,孙杨2分48秒33领先江原骑士超过1秒,李浩俊排名第三。最后一个转身,孙杨领先优势超过2秒,江原骑士和萩野公介分获二、三名。

孙杨冲刺瞬间

冲刺阶段,孙杨像身后加了一个马达似的全力加速,最终以3分42秒92获得冠军,江原骑士以3分47秒14获得亚军,萩野公介以3分47秒20获得季军,李浩俊获得第四名,季新杰以3分50秒06获得第五名。

3天6场比赛疲态初显 孙杨:我依旧是最好最强

赛后,三金在手的孙杨表示,因为身体情况不是很好,有些疲惫,但成绩与预期差不多,希望通过努力告诉外界我是最好最强的,依旧最具有威胁性!

孙杨庆祝胜利

三天参加了六项比赛,孙杨直言身体很疲惫,“综合性运动会都有很高的水平,日本、马来西亚、约旦对我们挑战都很大,所以体能要求更高。”

结束完今天的比赛后,孙杨将休息两天,备战最后的备战1500米。谈及接下来的安排,孙杨透露先简单休息下,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参加接力。“感谢大家不远万里从国内飞到这里来看,非常感谢!”孙杨带着谢意由衷的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