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头号板凳匪徒末节砍8分 他为大场面而生

阿不都堪称板凳匪徒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男篮红队在2018年亚运会首场比赛中以82-80两分险胜菲律宾男篮,在丁彦雨航三节就5犯罚下的情况下,阿不都沙拉木在最后一节扮演奇兵,再次在关键时刻展现了自己的大心脏。

作为一个在CBA打了三个赛季的年轻球员,22岁的阿不都沙拉木去年夏天才首次进入国家队,在中国篮协组建红蓝两支国家队后,国家队给了更多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锻炼的舞台,在推陈出新的宗旨下,阿不都沙拉木作为新人加入了李楠执教的男篮红队。

去年首次进入国家队的时候,没有人能预想到阿不都沙拉木会爆发、会留下,毕竟他在2016-17赛季在新疆队仍然是一个边缘球员,整个赛季场均只能得到3.1分,场均只有9.1分钟的上场时间,一个在联赛都没有站稳脚跟的年轻人能在国家队拥有一席之地吗?答案是可以有,就好似过去的赵继伟一样,阿不都沙拉木通过他大心脏的表现征服了李楠和挑剔的球迷,从去年夏天就逐渐成为了男篮红队的主力球员。

不怯场、大心脏、效率高,这是阿不都沙拉木最关键的三大特质。在国家队的热身赛里是这样,这一次职业生涯首次参加亚运会,阿不都在这样的洲际大型比赛里依然是这样的存在。当丁彦雨航受到伤病影响状态不够理想,还在第三节5次犯规被罚下后,阿不都沙拉木在最后一节为周琦分担了压力。

阿不都沙拉木的进攻并不华丽,也没有足够的球权来拉开单打,他就是很简单的传切配合和拼前场篮板抢二次进攻,但这个被戏称为“中国字母哥”的小伙子,就是能够把球送进篮筐,让你不得不佩服他终结进攻的能力。在接到周琦的那次传球后,阿不都沙拉木就先是一个投篮的假动作把对手骗得起跳盖帽,随后,阿不都沙拉木果断突破往篮下打,菲律宾有两名球员这个时候补过来防守,但阿不都沙拉木当下的反应非常快,他没有选择撞开对手强行上篮,而是选择了起跳后滑翔拉杆上篮,在空中躲开了对手的拦截,这次进攻打得非常妙。

最后一节的其他几次进攻里,阿不都沙拉木也是类似的进攻选择。队友不断传导球,阿不都沙拉木很少直接参与配合,而是根据队友的跑位再跑位,但他每一次都能及时和恰到好处的出现在该出现的位置上。最后一节比赛还剩下8分11秒的时候,中国男篮红队转换进攻,在第一次进攻机会已经被堵住后,方硕底线突破也被对手掐住,男篮红队的进攻眼看着要陷入停滞,阿不都沙拉木却已经从罚球线的位置高速空切到篮下,方硕快速分球,阿不都沙拉木接球上篮打进,成功化解了男篮红队的进攻困局,再一次扮演了奇兵。

在丁彦雨航回来之后,阿不都沙拉木也由男篮红队的先发球员成为了替补球员,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打替补也掩盖不住阿不都沙拉木的光芒,这一场比赛就再次证明了他的能力和潜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