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坎乔巴索戈落选喀麦隆名单 西多夫:优秀的人不踢中超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近日,喀麦隆国家队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23人大名单,这也是前荷兰著名球星西多夫担任喀麦隆主帅之后,首次组建自己的国家队阵容。而在这份名单中,过去喀麦隆国家队的常客穆坎乔和巴索戈均不见了踪影,对此西多夫解释,是因为这两名球员在中超踢球。

穆坎乔和巴索戈在中超踢球

目前效力于北京人和的穆坎乔,曾经是喀麦隆的队长;而效力于河南建业的巴索戈,则曾代表喀麦隆在非洲杯上有过精彩的表现,他本人甚至拿过非洲杯MVP。这两人都是喀麦隆夺得2017非洲杯冠军的绝对功臣。但是西多夫表示,这两人为了金钱利益放弃在欧洲高水平联赛效力的机会,因此暂时将无缘国家队大名单。

“优秀的年轻人是不会去中国或亚洲联赛踢球的。”西多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球员必须明白,如果他们为了金钱利益而选择了接受来自亚洲的高薪合同,那么他们就丧失了代表国家队比赛的资格。最好的球员都希望留在欧洲为大俱乐部效力,并且参加欧冠等高水平的比赛。而如果我们想要获得好成绩,就必须组建一支真正有竞争力的球队。”

外媒报道截图

对于将来会不会招募来自亚洲的球员,西多夫表示,他可能会对效力于西亚联赛的球员敞开大门:“我并没有向任何人关闭国家队的大门。国家队欢迎训练有素并且勤奋的球员,如果有人在西亚踢球并且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会招募他的。”

“如果你真的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并且已经超过20岁,那么你应该做的是参加欧冠联赛,或者为AC米兰、尤文图斯或者切尔西这样的欧洲精英球队效力。”西多夫总结说。

西多夫曾短暂执教中甲球队球队深圳佳兆业,或许就在此期间让他对效力于中国联赛的球员产生了一些偏见。荷兰媒体“NU”表示,西多夫不喜欢在中国踢球的球员,这或许意味着穆坎乔和巴索戈要想进入国家队,需要面对更多的挑战。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