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年之后红队为蓝队复仇 他们的目标是亚洲之巅

男篮红队志在亚运金牌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中国男篮红队在亚运会首场比赛中,在最多领先12分的情况下,末节被对手反超,但之后凭借赵睿的关键发挥,最终以82-80险胜菲律宾,夺得开门红。

全场比赛的最后一攻,菲律宾男篮正以80-82落后男篮红队2分,已经用完暂停次数的他们,只能直接选择底线发球策动进攻。菲律宾男篮原本拥有一击致命的机会,但是他们为冲动付出了代价,出离自信的后卫保罗李推进到前场之后,没有将球交给场上最有把握的进攻点克拉克森,而是迎着男篮红队外线防守的一记跳投三分。随着皮球弹筐而出,中国男篮红队控制住后场篮板,并且耗尽了比赛最后5秒钟的时间。

终场哨响,中国男篮红队以2分优势战胜菲律宾男篮,惊险的拿到了亚运会开门红。比赛结束的一刹那,只见抑制不住兴奋之情的赵睿高高跃起,阿不都沙拉木在身后将球抛向空中,那一刻是男篮红队的小伙子们享受胜利喜悦的时间。场边焦急指挥了一整场的主帅李楠,以及看台上情绪紧绷的篮协主席姚明,也都可以在这一刻长吁一口气。

赢下本场比赛的男篮红队为何如此兴奋?首要原因无疑是本场比赛的过程对于他们来说,是异常艰难的。本场比赛上半时的多数时间里,男篮红队都占据着场上主动,他们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克拉克森的外线进攻,同时利用内线高度优势盘活全队,第二节比赛他们曾一度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但是下半时比赛场上风云突变,克拉克森从第三节比赛后半段开始发威,他多次利用个人能力投中不讲理的进球,而其他队员也被东南亚半个主场的声势激发出了状态,他们在防守端多次利用犯规边缘的动作延误男篮进攻组织,一度让男篮红队得分变得困难。直到第三节比赛结束之时,菲律宾将场上分差缩小到了仅剩2分。

决定比赛胜负的一节较量,同样是一波三折。在阿不都沙拉木出色发挥的引领之下,男篮红队再度确立了领先优势,但是顽强的菲律宾人还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将分差迫近,还曾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并且获得了可以绝杀比赛的机会。好在男篮红队咬紧牙关,才没让一整场的努力白费,他们最终如愿的拿到了这场胜利。本场比赛就过程和结果而言,都足以载入中菲交战的史册当中,其跌宕起伏的情节变化,考验着每一个观战者的心跳,更何况是在场上拼搏的球员。

男篮红队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也算是让长期以来积攒的压力得到了释放。菲律宾男篮是退出又重返亚运会之后才与中国男篮同组的,男篮红队原本并未对这个对手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而他们这一次更是带来了实力强劲的归化球员克拉克森,这无疑让比赛实力对比出现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从自身的角度而言,男篮红队在亚运会临近之时折损了主力控卫赵继伟,同时他们还肩负着国人对于亚运冠军的渴望,在对手更为熟悉的东南亚赛场上进行比赛,又几乎相当于是客场作战。但层层压力都没那个有将年轻的男篮红队击垮,击败宿敌菲律宾拿到亚运会首胜,他们终归还是做到了。

此外,本场胜利还有一个重要的意义不得不提。在去年夏天进行的男篮亚洲杯上,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蓝队同样是小组赛首战对阵菲律宾男篮,结果他们整场遭到对手压制,最终以87-96输掉了比赛。今天,中国男篮红队用一场胜利为蓝队完成了复仇。

4年前的韩国仁川,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战绩不佳,继2013年的马尼拉亚锦赛之后,再次陷入历史低谷,他们仅获第5名,创造了亚运历史的最差战绩。本届亚运会,中国男篮红队肩负着让中国篮球重新回到亚洲之巅的重任,同时他们也立志要洗刷4年前的耻辱。

万事开头难,何况男篮红队开头就面对了实力强劲的对手。击败菲律宾的这场比赛,注定为男篮红队的亚运征程注入了强大自信,我们也有理由期待他们在能够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加出色。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