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高盼摘铜 孙宏义止步八强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比赛进入到第三日。女子67公斤级,中国选手高盼在半决赛输给了韩国选手李多彬,无缘决赛,收获一枚铜牌,而李多彬击败丹尼斯,夺得金牌;男子80公斤以上级,孙宏义止步八强,伊朗选手拉贾比夺得金牌。

女子67公斤以上级是雅加达亚运会女子项目设置的最高重量级别,而在亚运会历史上,1998年曼谷亚运会最高重量级别是70公斤以上级,2002-2006年亚运会是72公斤以上级,2010-2014年是73公斤以上级,如今降低重量,确定为67公斤以上级,总之,这是跆拳道女子项目最大的重量级别。

该级别历史上,韩国和中国台北获得了前两届的金牌,从陈中开始,中国队开始在这一级别发威,最近两届亚运会,中国队连续夺冠,实现三连冠,上届仁川亚运会,首次参赛的李东华不负众望,决赛面对伊朗选手阿克拉姆(Akram Khodabandeh),她在最后时刻对伊朗选手一次击头,经教练及时申诉才被予以承认,也由此险胜。

这次雅加达,中国队派出了高盼出战,她的目标就是帮助中国队夺取四连冠。高盼的成名战是去年天津全运会,她与奥运冠军郑姝音在67公斤以上级决赛相遇,在8-3领先的情况下,对手郑姝音用一个踢头和侧踢连得5分,追平比分。加时赛采用突然死亡法,即率先得分的一方获胜,结果郑姝音率先得到两分,夺得金牌,高盼获得银牌。

首轮比赛,高盼以22-6击败了尼泊尔选手拉瓦尔,晋级八强后以3-0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马婷莎,除此之外,晋级半决赛的还有韩国选手李多彬(LEE DABIN)、哈萨克斯坦选手丹尼兹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奥斯博娃。

半决赛,高盼迎战韩国选手李多彬,这场比赛,高盼踢得不够主动,多次都是无效进攻,而李多彬稳扎稳打,无论是下踢还是高抬腿都成功命中,最后时刻,高盼试图反击,但为时已晚,最终以8-25败下阵来,无缘决赛,只收获一枚铜牌。

男子80公斤以上级,中国队派出孙宏义出战。首轮比赛,孙宏义以9-7击败了菲律宾选手克里斯托佩尔,晋级八强;1/4决赛,孙宏义以4-5不敌伊朗选手拉贾比,无缘四强。最终,拉贾比在决赛中以3-2胜出,夺得金牌。(林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