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女子57公斤级骆宗诗险胜 夺中国跆拳道首金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展开第三日较量。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骆宗诗以6-5险胜韩国选手李爱伦,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该级别从1998年开始成为亚运会正式项目,第一届是55公斤级,中国台北选手夺走冠军,从2002年到2006年,该级别调整到59公斤级,从2010年到现在是57公斤级,韩国队包揽了最近四届赛事的冠军,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侯玉琢夺得银牌,仁川亚运会,王云摘得铜牌,釜山亚运会,王硕还夺得过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侯玉琢曾经是中国队在该级别的希望,她拿到过世锦赛冠军,但广州亚运会,闯进决赛的侯玉琢功亏一篑,输给了韩国选手李成慧(Lee Sung-hye),与金牌擦肩而过,而李成慧成功卫冕。上届仁川亚运会,韩国选手李爱伦(Lee Ah-reum )6-4击败日本选手滨田真由(Mayu Hamada),夺得金牌,王云获得铜牌。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骆宗诗出战,这位选手在今年的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海选赛第一站发挥出色,一路过关,与奥运积分排名第三的土耳其好手伊尔根会师决赛,比赛中,骆宗诗接连5次爆头对手,最终夺得冠军。雅加达是骆宗诗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她的目标就是夺取一枚奖牌。

骆宗诗首轮轮空,第二轮以14-11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图尔佩博格诺娃,1/4决赛,骆宗诗继续强势,以28-2完胜印尼选手辛塔,跻身四强,入围半决赛的还有泰国选手斯里波蓬佩玛斯卡、韩国选手李爱伦以及菲律宾选手洛佩兹。

半决赛,骆宗诗以11-4击败了菲律宾选手洛佩兹,晋级决赛,将与李爱伦争夺冠军,后者以12-10险胜泰国选手斯里波蓬佩玛斯卡。

决赛中,两位选手首局打得比较谨慎,谁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第二局,李爱伦利用经验拿到两分,第三局,双方大开大阖,特别是骆宗诗,她多次踢中对手,赢得分数,并且打出了6-3的小高潮,经过三局激战,骆宗诗以6-5击败李爱伦,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林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