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尔滨体育局携手昆仑鸿星 共建球队“与狼共舞”

昆仑鸿星冰球队2018-08-21 16:51
收藏

2018年8月21日,哈尔滨体育局与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签署了独家合作共建协议,哈尔滨体育局将向昆仑鸿星定向输送数十名男女冰球运动员,分别征战新赛季MHL(青年冰球联赛)和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

哈尔滨一直是中国冰球发展情况最好的城市之一,拥有完备的专业冰球梯队,是中国冰球人才储备大户。在过去两年与昆仑鸿星的合作里,多名优秀的哈尔滨球员如黄千一、张昊、于柏巍和夏田翔等,已经通过昆仑鸿星在MHL、VHL(丝路超级冰球联赛的前身)、CWHL甚至是KHL赛场上登场并有惊艳表现。

昆仑鸿星是中国首个参加世界顶级职业冰球联赛的俱乐部,并始终身体力行走在推动中国冰球发展的第一线。自2016年成立以来,昆仑鸿星不仅在世界顶级联赛KHL(大陆冰球联赛)里站稳了脚跟,也建立青年梯队参加MHL,给各个年龄及水平层次的运动员提供最合适的参赛平台。昆仑鸿星同时派出女子冰球队参加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不仅将高水平职业女子比赛带到中国,也为推动女子冰球的全球发展做出贡献。

昆仑鸿星的主管单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更与中国冰球协会、俄罗斯冰球协会联合创办丝路冰球超级联赛,该联赛是中国集体体育运动项目首个跨国职业联赛,也将会是世界第三大冰球联赛,将为中国冰球运动员提供更好的竞技舞台,同时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民心相通、文体合作共融。

哈尔滨体育局和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这次正式签订共建协议,是依然贯彻“与狼共舞”的策略,持续为优秀冰球运动员提供高水平比赛机会,以赛代练,全面提升中国冰球竞技水平,为备战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更好地做好准备。这次合作对培养优秀的冰球后备人才、冰球项目普及、吸收借鉴世界上先进的冰球运动理念、提高运动员的实战能力、探寻中国冰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尽快使我国冰球融入世界潮流等等,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双方也期待通过此次共建,利用各种赛事平台,向丝路联赛输送更多有竞争力、有潜力的年轻选手。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