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丁克最快下周到位国奥 重点球员名单已拟定

体坛+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一切顺利的话,新一届中国国奥队(97/98年龄段)主帅人选,将在下周正式对外公布。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奥新帅将会自带一套教练班子进驻球队,同时,辅以两三人组成的中方小组予以辅佐。按照之前拟定的时间表,新一届国奥队将于9月1日左右竖旗(最晚不过9月3日),新任主教练最快要在下周抵达中国。

希丁克执教U21国奥只待官宣

之前,有媒体曝出消息称,荷兰名帅希丁克执教中国国奥队已是板上钉钉。近日,记者针对这一情况求证时,得到的反馈是“国奥新帅没有黑马”。实际上,希丁克受到中国足协的青睐,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有知情人士指出,从一开始,希丁克就是国奥新帅的第一选择,也是头号热门,中国方面对其十分青睐。能否如期执教的唯一障碍,主要在于一些细节因素,比如具体的建队思路、考核指标以及待遇等。

希丁克最后一次带队,还要追溯到两年前。从2015年12月至2016年夏天,担任英超切尔西队代理主教练。此后,荷兰人一直赋闲在家。2016年10月,他曾一度接近中国国家队帅位,但最终未能成行。

至少到现在为止,希丁克是国奥新帅的头号热门。而且,几乎是唯一一名正选候选人。实际上,由于双方第一次接触时间很早,留给中国足协履行程序、深化选帅过程的时间,还是比较充裕。就在今年6月,“我要上奥运·国奥男足选拔赛”在扬州、镇江全面开打。期间在VIP看台上,便有多名外籍人士观战,并详细记录和考察球员。据了解,那些老外便是国奥新帅派出的助手团队。

本周,中国足协开始为新一届国奥队组建进行“提速”,包括落实主教练到队事宜、球员选拔、集训时间和地点安排等工作。不出意外的话,国奥队主帅人选,预计在下周正式到位并公布。但考虑到时间紧迫,有可能无法像里皮当初执教国足那样,为其在北京安排一项上任仪式。但也有人指出,见面会可能会放到集训地点举行。之前在2014年2月,佩兰就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时,上任仪式和媒体见面会就在广州举行。

目前,令中国足协和新教练组所头疼的,还是国奥队第一期集训事宜。一方面,曲靖四国赛将于9月4日打响,而在9月1日和2日,还有一轮中超、中甲比赛安排。显然,倘若国奥球员战罢那一轮联赛,再赶往曲靖参加集训,时间将会十分紧张。再有,目前正在印尼的中国男足亚运队阵中,还有6名下一届国奥适龄球员(陈威、张源、黄紫昌、曹永竞、陈彬彬和张玉宁)。倘若中国队可以闯入4强,意味着最早要在9月2日回国,届时是否还要参加国奥集训,同样是颇受关注。

与此同时,一旦男足亚运队一直杀到最后,意味着参赛球员还会继续缺席中超、中甲,无缘9月1日和2日的那一轮联赛。此时,新一届国奥队若想提前集训、征调部分U21球员入队,必将面临各地方俱乐部的不同意见。因此在未来几天,足协的首要任务,便是落实具体的竖旗时间,合理协调俱乐部和国奥队的用人。

至于希丁克,记者从荷兰方面获悉,本周末,他还有较为重要的个人私事处理。知情人透露称,“至少在这一周,希丁克本人还在欧洲。”目前来看,新任国奥主教练最快也要下周到位。本周,他和他的团队以及中国足协,将会全面落实第一期集训名单。据悉,之前在扬州和镇江,考察团队已经拟定一份“重点球员名单”。当初由孙继海执教的U21国奥选拔队,仍将成为第一期大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