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南京马拉松11月4日开跑 8月22日开启报名

腾讯体育讯 8月21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2018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新闻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费佳伟、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南京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寿丽华、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延明。发布会由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主持,发布会对备受关注的2018南京马拉松各项赛事信息进行了公布。

南京马拉松创办于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从首届的“十朝都会古金陵,乐跑活力新南京”,到去年的“喜迎十九大,乐跑新南京”,南马组委会秉持打造精品赛事理念,不断创新,致力于为每位选手呈现优质的跑马体验。经过三年的耕耘,南马已然成为跑友们心中的秋日至宠,并在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获得金牌赛事。

2018南京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南京市体育局承办,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为赛事独家运营服务商。赛事将于11月4日上午7点30分在南京奥体中心鸣枪起跑,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健康跑三个项目,总规模28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健康跑10000人。

和去年一样,今年的“南马”仍将采用抽签的方式确定参赛者,8月22日10时至9月10日17时南京马拉松官方网站和马蹄运动APP将开放报名服务,9月20日公布抽签结果。

亮点一:入围“我要上奥运”系列赛,赛事规格进一步提升

和去年一样,2018南京马拉松仍将与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同时举行。赛事将以国内高水平运动员和大众选手为主体,同时积极吸纳国际高水平选手参加,在此基础上,还将有在中国田协注册的专业运动员参加锦标赛的争夺,参赛主体的多元化将进一步提升2018南京马拉松的赛事规模和影响力。

此外,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2018南京马拉松被列入“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分站赛。此次系列活动是中国田径协会首次在全国推行业余选手参加奥运赛事选拔,南京马拉松作为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站,其成绩将作为国内业余马拉松选手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选拔依据,为国内业余马拉松选手提供参加奥运会的平台。

亮点二:参赛体验不断升级,两类跑友可享受免抽签直通福利

今年南马组委会将在跑者服务上花大力气,以求不断提升跑者的参赛体验。在选手报名方面,为了使报名环节更加简化和流畅,提升报名的效率,组委会对报名方式进行了调整和优化。

据了解,今年的南马仍将采取抽签方式决定名额,而精英跑者、忠实跑者将享有免抽签的福利。

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7月1日期间,在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为“A类赛事”的赛事中,成绩达到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中国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大众选手等级评定实施办法》中所规定的“精英级”的跑友,如果报名参加今年的南马,可以免抽签直接获得对应项目的参赛资格。

此外,凡是连续三年参加南马全程项目并且完赛的跑友,今年继续报名全程马拉松项目,也可免抽签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亮点三:鼓励选手争创佳绩,增设“中国籍选手破记录奖”

为鼓励广大中国籍参赛选手在本届南马跑出好成绩、取得新突破,在奖金设置方面,今年赛事组委会增设了“中国籍选手破记录奖”,凡是参加今年南马的中国籍选手,男子全程马拉松选手打破目前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上(2014-2017年数据)公布的2:13:37的成绩纪录(2017年杨定宏在无锡马拉松取得)者,奖励2万元人民币(仅限第一名)。

女子全程马拉松选手打破目前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上公布的2:30:26的成绩纪录(2017年何引丽在无锡马拉松取得)者,奖励2万元人民币(仅限第一名)。

亮点四:希腊马拉松市市长助阵南马,友城友好再谱新篇章

2016年10月16日,南京市与希腊马拉松市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马拉松市市长普西纳基斯出席了当天举行的南京马拉松起跑仪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此后近两年的时间内,南京市和马拉松市在艺术、文化、教育、历史、体育和经贸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今年上半年,南京市有关领导还受邀参加了在希腊举行的中希马拉松论坛。

今年,南马组委会继续邀请马拉松市市长普西纳基斯访问南京,并将结合南京马拉松的举行,进一步扩大双方在体育方面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双方将在赛事举行期间签署缔结友好城市马拉松赛的协议,并将互派选手参加对方城市的马拉松。组委会领导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联姻”,加快南马与国外马拉松赛事的交流,让更多南马跑者有机会踏上世界马拉松赛事的舞台,也让更多马拉松市的跑者能有机会来体验南京马拉松的赛事氛围。

三岁的南马,从新生走向成长,从稚嫩走向成熟。也正是这三年,中国马拉松呈现井喷式发展,南京马拉松身为其中一员,将在四周年之际,继续打造一场专业态度的马拉松赛事,力争为所有参赛选手打造一次完美的南马体验。

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正式开始,赛事市场开发也已全面启动,组委会诚邀社会各界朋友、各行各业人士共同助力南马,共同见证2018南京马拉松的精彩时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