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渡部香生子涅槃重生 艰难经历激励队友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2018雅加达亚运会,渡部香生子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在最后25米处实现了对旁边泳道选手的超越,从而蝉联了这一项目的金牌。日媒称渡部在最后时刻的奋起直追体现了日本选手在重重逆境中坚持到底的精神。

21岁的渡部在更年轻时就已经在世界大赛崭露头角,她15岁参加伦敦奥运会,18岁获得200米蛙泳世锦赛冠军。

渡部香生子的特点是在每一次触壁之后会游得非常快,并且能够在前期充分积蓄精力,在最后阶段加速实现超越。

但是,她里约奥运会上半决赛中折戟,这也让她在奥运会后离开了日本游泳队,她也曾考虑结束自己的游泳生涯。

但是在队友们的鼓励下,渡部决定重回巅峰,在改变了训练环境之后,渡部的状态得以渐渐恢复。之后,时隔2年渡部重返国家队,并参加了本届亚运会。

本届亚运会中渡部只参加了200米蛙泳。但是,由于本月初发烧将近39度,对于渡部来说,比赛的形势绝对不容乐观。

预赛中她以的成绩闯入决赛,在比赛进行到150米时,渡部仍然落后于3道选手,在最后的50米中,渡部开始奋力直追,在最后的25米处展现了她全盛期舒展的状态并超越中国选手,最终0.26秒的优势实现亚运两连冠。

比赛结束后,渡部说:“国家队这是自己成长的地方,今后想和同伴们一起战斗。”

在渡部等人的努力下,日本游泳代表队在2天内获得了7枚奖牌,与中国并列第一。

渡部度过了她最为艰难的时期,这是属于她的“重生”金牌,是属于她的涅槃之路。(Wo牛要发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