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渴望足协杯胜利 雷鸟必出战斯帅不惧国安

《体坛周报》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当在一条路上走得不顺的时候,作为主教练的我必须想点办法,最后我决定改变战术。这是一个很好的决定,球队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放弃惯用的3后卫阵型,广州富力如愿在主场终结中超3连败,对长春亚泰的5比2大胜,终于让斯托伊科维奇和他的弟子们在足协杯半决赛到来之前找回些许信心。周三(22日)晚,富力将率先做客北京工体。

斯托伊科维奇多次强调不惧怕国安

交手亚泰之前,富力失球数仅比副班长贵州恒丰少。斯托伊科维奇调整了中后场阵型,托西奇和弋腾搭档中卫,陈伟铭与唐淼分居两翼,中场则是倒三角站位,此前踢左中卫的李提香改打拖后后腰,陈志钊和乌索站位更靠前,卢琳、肖智和扎哈维组成三叉戟。斯帅赛后透露,改变阵型并不是为了准备与国安的足协杯比赛,雷纳尔迪尼奥的缺席也不是因伤,巴西人不会缺席对国安的客场比赛,“中午和雷纳托谈话,他觉得有点累,可能是肌肉到疲劳极限了。我决定不冒险,让他休战一场。”

变阵不能阻止富力继续丢球,但富力的进攻火力被完全释放。乌索、托西奇和肖智在半场连下三城,下半场斯托继续调整阵型,撤下中锋肖智改打4231,顶在最前面的扎哈维利用反击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在5比2。

一场中超胜利并不够,足协杯冠军才是富力最盼望的。斯托当然清楚足协杯半决赛的重要性。此前他曾多次强调,尽管面对国安这样实力强劲的对手,但富力并不惧怕,也不会退缩。“与国安的足协杯是非常重要比赛,我们很清楚,会尽力打好比赛,不会放弃,朝冠军进发,争取踢出美丽的足球。希望北京的天气能允许我们踢出自己的足球。”

说到天气,刚刚结束的上海之行就让斯托吐槽一番。因为16日留在上海观看预备队比赛,本该当天返穗的斯托因台风登陆导致航班取消不得不改变行程。他和预备队一行在17日从上海坐动车前往汉口,再坐一小时大巴前往武汉站乘坐高铁返回广州。等他回到广州已是17日晚上。“非常感谢上海之行,一路上看到中国非常美丽的景色,还经过武汉长江大桥,让我好好体验长江美丽的景色。我知道毛主席在这里游泳,喝这里的水,吃这里的鱼,虽然旅途很困难,但幸运的是我们能够从中找到一些积极的东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