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5年3次无缘欧洲年度前3 西媒:巴萨拖了后腿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北京时间昨天晚间,欧足联公布了竞争2017-18赛季最佳球员的三人候选名单,C罗、莫德里奇和萨拉赫将竞争欧足联的MVP,不过梅西并没有入围其中,仅仅位列第五位。《阿斯报》指出,这是过去五年里,梅西第三次无缘欧足联最佳球员的前三候选,而在欧冠里成绩不佳,是梅西的最大短板。

梅西无缘欧洲最佳球员评选三甲

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的评选是从2010-11赛季开始的,目前已经评选了八届,而梅西在其中的三次无缘进入前三候选名单。2013-14赛季,梅西仅仅名列第五,当时他所在的巴萨在2013-14赛季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被马竞淘汰,在那个赛季,入围欧足联赛季最佳前三的球员分别是C罗、诺伊尔和罗本。

在2015-16赛季,梅西第二次无缘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的前三,当时入围的是C罗、贝尔和格列兹曼,在那个赛季,C罗和贝尔帮助球队拿到欧冠冠军。梅西的巴萨则在四分之一决赛不敌马竞,在评选中,梅西再度位居第五名。

同样在2017-18赛季,梅西依然在评选中位居第五,无缘竞争欧足联赛季最佳奖项,而在2017-18赛季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萨不敌罗马。

可见,欧冠赛事表现不佳,往往成为梅西竞争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的短板,不过也有例外。在2016-17赛季,巴萨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不敌尤文图斯,在那个赛季,梅西依然获得了第二名。

总的来看,过去五个赛季,梅西三次无缘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的前三,这并非一个好的迹象,而这主要是因为巴萨在欧冠战绩不佳。众所周知的是,皇马在过去五个赛季赢得了四个欧冠,而巴萨仅仅赢得了一个欧冠冠军。

梅西上一次赢得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是在2015年,而当时在2014-15赛季,巴萨在欧冠决赛击败尤文,拿到了欧冠冠军。同样,在巴萨2011年夺得欧冠冠军的时候,梅西同样拿到了2010-11赛季的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

本赛季,梅西成为了巴萨第一队长,从他表态要为球队争夺欧冠冠军来看,他也意识到了欧冠冠军才能让他在个人荣誉的竞争里占得上风,否则的话,梅西恐怕很难和竞争对手们展开较量。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