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前瞻:国安富力火力对决 鲁能稳进决赛?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足协杯半决赛的首回合,将在8月21日和22日打响。两支上周末在中超爆冷输球的球队,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广州富力,而山东鲁能则迎来连续的第2个客场,前往大连面对一方。京鲁两队期待在杯赛收拾心情,缓解上周末中超输球的压力。

大连一方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21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交锋历史:包括前身阿尔滨在内,大连一共与鲁能交手8次,3胜2平3负战成平手战绩,其中4个主场,大连2胜1平1负。两队今年联赛中的交手,鲁能在主场2-0战胜了大连,此外2013年的足协杯赛事中,大连1-0淘汰了鲁能。

两队近况:大连最近4轮联赛取得了3胜1负的结果,除了客场2-5不敌国安之外,3个主场分别击败了上港、富力和建业,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大连目前中超的19个积分中,有18分来自主场,基本都是靠主场抢分。

鲁能客场1-3遭贵州在中超双杀后,双线作战情况下连续17场不败的纪录作古,不过鲁能的客场作战能力较为强悍,上周末不敌贵州之前,足协杯和中超的11个客场取得了6胜5平的成绩。

鲁能盼在足协杯赛场收复失地

比赛焦点:大连上周末的中超,在保级的6分生死战2-1逆转建业,本赛季第2次逃离降级区,而且升至了积分榜的倒数第4位,甩开了倒数2名重庆3个积分,但对于大连来说,保级压力依旧巨大,足协杯这条战线,大连要不要坚守,成为左右比赛走势的关键。而且对于大连来说,拿下富力和逆转建业的比赛,穆谢奎2场贡献了5粒进球,成为大连目前阵中最出色的攻击手,只要穆谢奎保持此前的状态,鲁能想在客场一口气吃下大连难度也不小。

鲁能连续2场比赛客场作战,在贵阳打完与贵州的中超较量,随即就飞赴了大连,不过为了免除舟车劳顿之苦,鲁能这一次是包机连续征战2个客场,但相比连续坐镇主场的大连,体能方面还是处于劣势。不过上周末塔尔德利再次得到轮休,李霄鹏的用意不言自明,就是希望塔神留力在足协杯赛场建功,对于鲁能来说,就是要在首回合抢占晋级的主动权,不仅缓解中超败给副班长的压力,同时为次回合赛事打下基础。

尽管在赛前一天传出比赛可能延期的消息,但最终还是如期进行,只是大连主场本来就屡遭客队教练抱怨的草皮状况,随着台风带来的暴雨“侵袭”,状况可能更为糟糕,对双方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尤其是做客的鲁能。

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8月22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2012赛季以来,国安和富力在中超交手13次,国安5胜4平4负稍占上风,其中7个主场国安5胜2平保持不败,但最近2年的交手,国安在工体都拿富力无可奈何,均战成2-2的结果。

两队近况:上周末的北京德比,国安0-3完败在同城小弟人和面前,联赛17轮不败的金身被破,不过今年在主场,国安倒是未尝败绩,中超的11个主场7胜4平,足协杯2场战胜了泰达和上港,主场成为国安的最强后盾。

富力5-2战胜亚泰,止住了此前3连败的颓势,但球队的防守仍然令人担忧。而且富力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客场连续6战不胜,只取得了3平3负的结果,上一次在客场取胜,还要追溯到足协杯第5轮2-1击败中乙球队沈阳城市建设。

比赛焦点:国安和富力的较量,绝对是一场进攻对决,国安在中超的进攻能力与恒大并列领跑,而富力的火力则排在第4位,双方迄今为止的13次交手,只有1场比赛战成0-0的白卷,12场有进球的比赛中,也仅有1场以1-0收官,最近4次相遇单场至少有3粒进球出现。

国安富力恐上演进球大战

国安连续6场比赛在北京无需挪窝,从8月2日开始就一直待在北京,相比于魔鬼赛程中连续奔波的富力,体能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施密特却面临防线无人可用的难题,姜涛、李磊和于洋全部出现伤病状况,正宗的后卫只剩下雷腾龙、张瑀和刘欢,而且刘欢本赛季出战的比赛并不多,此外,进攻端的于大宝也可能因伤无法出战。上周末输给人和的郁闷,国安只能通过进攻端来化解,巴坎布、比埃拉与扎哈维、雷鸟的对决,哪支球队的进攻火力更猛?

值得一提的是,2017和2018赛季,国安坐镇主场和富力的对决,都是战成2-2的结果,国安都是绝平对手,而两回合的足协杯赛事,如果首回合让富力带走这样的比分,对于做客面对富力不胜的国安来说,这绝对不是想要的结果。富力联赛中已经无欲无求,不可能杀进前4从而拿到亚冠入场券,足协杯成为富力的最后寄托,国安则向来有足协杯情节,肯定不想错过足协杯冲冠+拿到亚冠门票的机会,相比于大连vs鲁能,国安与富力的对决更具悬念。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