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马拉松报名人数逾11万 中签结果8月底公布

北京马拉松预报名完成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历时4天,2018北京马拉松报名通道已于20日关闭。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今年共有111793名跑友报名参赛,相比去年增加了13106人,增幅达13%。

据组委会介绍,通道关闭后,报名工作进入资格审核阶段。组委会将对所有选手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并依据最终审核通过人数,确定A、B类选手中签比率。中签结果将于8月底公布。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马拉松预报名不收取费用。

11.17万人是北京马拉松历史上首次报名人数突破十万大关,也是中国大陆有纪录以来首次全马项目预报名人数超过10万,不过这也意味着中签率会相应降低。大众选手抽签结果公示后,组委会还将针对未中签选手开通公益报名通道,共设500个公益名额。公益报名采取“抢报”形式,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2018年是北京马拉松举办的第38个年头,也是北马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十周年。作为有“国马”之称的北京马拉松,报名人数在连年呈现大幅增长趋势。根据2017年的数据统计,在完成报名的98687名选手里,A类选手64803人,比2016年年增长约43%;B类选手33884人,比2016年增长约59%。

根据赛事规程,组委会还将从2018年“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第三期万人跑团名单中,随机抽取500名符合北马报名资格并完成2018年北京马拉松报名的选手获得直通资格。

由于赛事报名火热,网络上出现部分不法分子高价出售虚假“北马直通名额”,给跑友造成财产损失。对此,北马组委会也发布声明,表示北马名额不允许转让、转卖,请大家谨防不法人员,以免上当受骗。任何有关“2018北京马拉松”的赛事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