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心机!沙特争着输球 U23国足成16强被选对象

记者马德兴万隆报道

凭借着孙兴慜的一球,韩国队以1比0击败了吉尔吉斯队。尽管这个比分多少有些让韩国队难堪,但毕竟是赢球了,而且最终锁定了小组第二。但是,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关键性比赛中,由于已经提前出线的马来西亚队派遣全替补出场,以2比3输给了巴林队,巴林队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结果,成为了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这就使得中国队将在下一轮1/8决赛中不得不去对阵沙特队。

亚运会男足16强已全部产生

中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名之后,已经不存在选择下一轮对手的问题,而是只能坐等对手送上门。相比而言,正常情况下,小组第一名遭遇的是一个小组第三名,对手应该相对较弱。但是,从今天下午伊朗队和沙特队这两支已经提前小组出线的队伍“争相输球”的情况来看,就意味着整个赛事最后一轮将有可能出线戏剧性的场面。因为沙特队争着输球的结果,是将自己送到了“小组第三”的位置上,这个结果也将第二小组的第三名泰国队淘汰出局,因为在六个小组第三名的比较中,泰国队才积2分,是成绩最差的第三名。倒数第二的,则是积3分的巴基斯坦队。

如果在晚上进行的比赛中,巴林队与已经提前出线的马来西亚队交锋,出现巴林队取胜的情况,则巴林队也将积4分,就将挤掉巴基斯坦队。而最终的结果,果然就是巴林队以3比2击败了马来西亚队。马来西亚队尽管在上半时开局后不久先入一球,但巴林队很快就将比分反超,以2比1领先进入下半时。至第89分钟时,巴林队攻入一球,以3比1领先。但很快,巴林队又在本方禁区内犯规,送给马来西亚队一个点球,但最终的结果还是巴林队取胜。

这样,巴林队就成为了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之一,成功地挤掉了巴基斯坦队,闯入了16强。这个结果,使得中国队在未来的1/8决赛中不得不与沙特队相遇。相比而言,沙特队应该是出线的第三名中实力最强的一支。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小组赛第一小组到第四小组的第一名将分别出战四个晋级的第三名,其中A1即第一小组的对手是C、D、E三个组中的一个第三名;于是,印尼队将对阵阿联酋队;而B1即第二小组的对手是A、C、D三个组的一个第三名,于是,乌兹别克队将对阵中国香港队;而C1即第三小组的对手是A、B、F三个组的一个第三名,因中国香港队已经对阵乌兹别克队,而B组的第三名泰国队未能出线,中国队便只能对阵沙特队。而D1即第四小组的对手是B、E、F三个组中的一个第三名,越南队将对阵巴林队。至此,本届亚运会16强对阵形势全部敲定,具体如下图。

据了解,这支沙特队是纯97年龄段队伍,是2016年巴林亚青赛上获得亚军的队伍。在2017年韩国U20世青赛上,沙特队成功地闯入了16强。此番出战亚运会,主要是以锻炼队伍为主,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进行准备。在去年11月份于都匀进行的中国之队四国赛上,当时中国队曾以0比2完败沙特队。

不过,那支沙特队与现在亚运会上的这支沙特队是完全不同的两支队伍。当时的那支沙特队是95年龄段队伍,是为今年1月份U23亚锦赛而准备的队伍,参加这次亚运会的沙特队,有部分球员随那支队伍到中国队参加过四国赛,但大多数都是替补出场。而且,当时带队的主教练是位阿根廷人,而如今执教的则是本国教练谢赫里,这位谢赫里也是2016年巴林亚青赛上的主教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