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TV体育:国安轻敌输德比敲响警钟 姜涛蒙冤染红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今晚BTV-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对北京德比进行了复盘。前国安球员南方认为,国安在北京德比结束不败金身可能并非坏事,但同时表示,德比战输球有轻敌的因素。而对于姜涛的红牌,嘉宾们都认为当值主裁判罚失误,马西卡是手球犯规在先,姜涛蒙冤。

国安输球并非坏事,球迷闹事则是输不起

对于国安意外输球,南方表示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一支球队有高潮有低谷,早晚会输球,此前已经连续17轮不败了,到了可以输球的时候,这场比赛失利后能减压,将包袱卸下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施密特现在对球队心态的调整非常重要,毕竟接下来的赛事非常关键。”

国安跟队记者则认为,球队是大意失荆州,“人和此前的处境不好,已经连续5轮不胜,而且遇到了伤病的打击,后防线都换人了。大家赛前都认为,这场国安可以轻松取胜。国安的这根弦确实放松了,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把弦绷紧了。”

由于输球,赛后有国安球迷围堵人和球迷,造成了双方的冲突,对此国安跟队记者表示,这是极端方式,有点输不起的感觉,“不应该用这种极端的方式去表达感情,伤害了整个球迷群体。感觉有点输不起,有些国安球迷围住人和球迷,让对方把衣服脱下来,德比应该有火爆的气氛,但不应该超出范围,超出范围就有点输不起,丢人了。”

身体疲惫+伤病,亦国安爆冷原因

除了轻敌的思想外,南方随后表示,国安爆冷也与人和突然中前场加强逼抢有关,“人和中场的防守,给了国安很大的压力,导致国安的传球传不起来。而且我们在中前场失误很多,这和场地有一定的关系,对国安的传控打法有些影响。另外向前的传球,人和就是直接找马西卡,而国安精神上或多或少有些放松。”

国安跟队记者则表示,球队确实有些累,“球队确确实实累了,比赛的密度比世界杯还紧凑,另外国安还有些伤病。但我个人分析,主要还是主观上的原因,感觉是在自己家后花园比赛,精神上放松了,丢了球然后姜涛被罚下,再想把这根弦紧起来已经不可能了。球员也感觉不到丰体是客场,除了草皮不一样,其他的气氛都一样。”

姜涛红牌莫须有,连黄牌都不应该给

谈到姜涛上半场吃到的红牌,南方认为这个红牌太严厉,“红牌严了!如果是破坏对方明显的得分机会,或者奔着球门去的机会,可以给红牌,但主裁把注意力重点放在犯规地点是禁区内还是禁区外。这球是马西卡超车,姜涛要破坏球的时候,马西卡直接把身体扔出去了,就是想抢在姜涛之前控制皮球。马西卡已经失去了对皮球的控球,当时就觉得红牌严了,应该是黄牌+任意球。”

姜涛染红

回看姜涛犯规动作

正面回看姜涛犯规

主持人魏翊东透露,姜涛之所以会被马西卡超车,是因为转身的过程中出现了伤病,“姜涛赛后表示,他回追的时候拉伤了,所以无法防住马西卡。没有VAR,我们觉得是个点球,结果有了VAR反而有些争议,没有看到马西卡手球。”

国安跟队记者则认为,此球是马西卡手球犯规在先,不应该给姜涛红牌,“反复看了慢镜头,马西卡手球在先,不应该红牌,如果VAR看得更准确一些,甚至连任意球都不该给。我问了其他国际裁判,他们认为应该判罚马西卡犯规在先。”

爆冷敲响警钟,国安需拿富力止颓

聊到接下来足协杯和富力、中超和泰达的比赛,国安跟队记者表示,要警惕对手的前锋,“富力和泰达进攻端都有不错的球员,富力有扎哈维、泰达有阿奇姆彭,而国安只剩下刘欢、雷腾龙和张瑀3个正牌后卫,此外金泰延可以客串,而且刘欢很长时间没有打。”

而南方则表示,面对富力国安主要把心气找回来,“技战术方面没什么说的,尽快从输给人和这场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尽快把心气找回来,0-3之后敲响了警钟,应该尽快用团队精神将士气找回来,此前国安领跑,也不是因为实力多强大,而是有团队精神。”

对于和富力的足协杯,国安跟队记者表示,首回合要取得胜利占据先手优势,“打到4强了,谁不想去争冠军啊,要争取赢球。两队都是前场进攻美如画,防线烂如渣。”南方则认为,除了赢球外,还要在首回合尽量不丢球,“赢球肯定要赢球,但要尽可能不丢球,虽然这很困难,不要让对手带回客场进球。倒希望富力压出来进攻,我倒觉得他们会攻出来,国安的情况不是太好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