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终结50仰日将3连冠 徐嘉余建亚洲男子仰泳新王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国选手徐嘉余以24秒75夺得冠军,徐嘉余终结了日本名将古贺淳也的亚运会三连冠伟业。不过赛后对自己成绩不太满意的徐嘉余还是谦虚地说自己不如古贺,尽管对方最近是因为兴奋剂问题被禁赛。徐嘉余拿到100仰、50仰后,可以说在亚洲已经开始在建立属于自己的新仰泳王朝。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他在男子仰泳领域的争金前景,将更为被看好,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进入奥运舞台徐嘉余的竞争对手将增加不少。

日本亚运三连霸终结

男子50仰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起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当时日本选手古贺淳也以25秒40获得冠军,中国的欧阳鲲鹏以25秒47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成敏以25秒91获得第三名。日本的宫下纯一以54秒67获得100米仰泳冠军,16岁的入江陵介则战胜了24岁的欧阳鲲鹏夺得200仰冠军。

2010年广州亚运会,古贺淳也以25秒08蝉联50仰冠军,入江陵介以25秒16获得亚军,中国选手程飞轶以25秒30排名第三。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古贺淳也以24秒28实现三连冠,入江陵介以24秒98的成绩再次获得亚军,19岁的徐嘉余以25秒24获季军。不过古贺淳也最近因为兴奋剂问题,遭到禁赛。

今天上午的该项目预赛,印尼选手苏达塔瓦以25秒01排名第一,徐嘉余以25秒12排名预赛第二,入江陵介以25秒25排名第三位。不过晚上的决赛,徐嘉余和前两届亚运会的赛会亚军入江陵介,成为仅有的两位游进25秒大关的选手。徐嘉余以比较明显的优势,游出24秒75夺冠。

50仰是风向标体现能力

2014年月的全国冠军赛,徐嘉余50仰以24秒58打破全国纪录。去年的全国冠军赛,徐嘉余50仰24秒42再破全国纪录。徐嘉余是目前亚洲少数的能将50仰稳定在25秒以内的选手。

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是古贺淳也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24秒24,当时他获得这个项目的世锦赛银牌。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法国的拉库特以24秒35夺冠,当时已经30岁的老将古贺淳也以24秒51再次获得银牌。徐嘉余以24秒74获得第四,只比铜牌得主美国的格雷维斯慢了0.19秒。

本月初在苏格兰格拉斯哥进行的欧锦赛上,俄罗斯18岁小将科列斯尼科夫,在男子50米仰泳比赛中以24秒00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目前男子50仰还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但科列斯尼科夫很可能是两年后东京奥运会男子100仰、200仰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徐嘉余在世界顶级舞台上不乏竞争者。(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