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诉找回0.7分仍与金牌失之交臂 肖若腾:非常遗憾!

腾讯体育8月20日(文/车莉)志在必得全能金牌,因为失误失之交臂。亚运会体操比赛首日,对于世锦赛全能冠军肖若腾来说,记忆并不美好。“非常遗憾!”虽然强颜欢笑,但是这种沮丧还是透过他回答问题的言语流露出来。

“心态几乎濒临于爆炸的临界点。”很快,肖若腾调整了一下情绪,“还好,就是非常遗憾。因为还是比较想要的嘛,谁都想拿冠军,但结果还得学会接受吧。”

肖若腾

今天的比赛,前三项肖若腾比得顺风顺水,谁也不曾想到,失误出现在了他最擅长的鞍马上,直到比赛全部结束,他还没有弄明白问题到底出在哪。“这种东西比了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也说不太上来(I don’t know),赛前准备一直挺好的,包括几次测验。”肖若腾可以说是一名比赛型选手,多少人羡慕他的灵活头脑和良好的比赛心态,没想到这次却阴沟里翻了船。

肖若腾在自由操上的表现

冷静下来仔细分析,肖若腾认为是抽签的结果对他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抽到双杠第一项也没招儿,只能去适应。”在自己的强项鞍马上出现失误,肖若腾觉得还是体能的原因,“鞍马上来感觉还不错,我这套动作在这里面算比较难,放在第四项稍微有些……,可能还是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吧。”等候了许久,肖若腾的鞍马成绩才出现在大屏幕上,13.200分,这个分数让所有人都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中国队立刻提出了申诉,最终找回了0.7,不过这个成绩对他来说也是一个难以理解的低分。

肖若腾出战鞍马项目

最后一项跳马比赛,他明显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已经相当疲惫,落地的失误让他彻底退出了全能金牌的争夺,“人体机能的反应,没有办法,这次过来之后体力有点问题,抽签的出场轮次对我还是影响比较大。”

最后一项跳马在落地时有失误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谁都想表现好,谁都想站到最后,但输了就是输了,回去接着练吧。”亚运会只是一次中考,对于肖若腾和他的队友们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马上就是世锦赛,下一个目标还是团体和个人全能(金牌),这个目标不会变的。”

当记者问到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时?“东京奥运会现在想还有点早,还是一步一步踏实走吧。”很快调整着自己的情绪,肖若腾目光坚定地投向了后面的赛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