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胜入江陵介夺第2冠 徐嘉余摘亚运50仰中国历史首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在朋加诺体育中心展开第二日争夺。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国选手徐嘉余以24秒75夺得冠军,这是他在本届赛事第二金,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首夺亚运会该项目金牌。日本名将入江陵介24秒88获得亚军,韩国选手康基石25秒17获得季军。

四年前在仁川,徐嘉余在个人单项没有金牌入账,完全被日本高手压制,自里约奥运会摘银、布达佩斯荣膺世界冠军后,这位小伙成功蜕变。雅加达亚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徐嘉余击败入江陵介,在生日当天夺得冠军,并且追平了赛会纪录,这也是中国队时隔28年再夺亚运会该项目金牌。

男子50米仰泳,徐嘉余将和王鹏并肩作战,他们的头号劲敌就是日本队,老将古贺淳也(Junya Koga)曾经豪取三连冠,但他遭到禁赛缺席,虽然入江陵介和金子雅纪都具备不俗实力,但整体实力都在徐嘉余之下,这场比赛,“甲鱼”有望打破日本队在该项目的垄断,帮助中国队历史上首夺亚运会该项目金牌。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俄罗斯选手克莱斯尼科夫在今年欧锦赛创造的24秒00,亚洲纪录是由日本名将古贺淳也保持的24秒24,亚运会纪录是由古贺淳也在仁川创造的24秒28。决赛中,徐嘉余第五道,入江陵介第三道,苏达尔塔瓦第四道。

比赛开始,徐嘉余的出发做得不错,他保持好节奏,打腿速率非常快,入江陵介、王鹏在后边紧紧追赶,冲刺阶段,徐嘉余全力加速,顶住对手冲击,最终以24秒75夺得冠军,这是他本届第二金,也是中国队历史上首夺亚运会该项目金牌,徐嘉余创造了历史。入江陵介24秒88获得亚军,康基石25秒17获得季军,王鹏以25秒28获得第四名。

(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