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男足-印尼逆转中国香港获头名 巴林胜大马搭上末班车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今日,亚运会男足进行了A、E、F组的末轮较量。A组,东道主印尼3-1逆转战胜中国香港以头名晋级,中国台北0-2不敌老挝垫底出局;E组,马来西亚2-3不敌巴林送后者出线,韩国1-0小胜吉尔吉斯斯坦以小组第2晋级,1/8决赛对阵伊朗。

F组,沙特和伊朗纷纷输球,不过伊朗头名晋级,朝鲜攀升到第2并且淘汰赛面对孟加拉,沙特则掉至小组第3,1/8决赛遭遇中国队。

A组:印尼3-1中国香港;中国台北0-2老挝

这一组的巴勒斯坦已经打完了4场比赛,而且提前确定以小组第2出线。末轮,东道主印尼和中国香港相遇,印尼前3战取得2胜1负的结果,而中国香港则是2胜1平。中国香港末轮不败就能以小组头名出线,印尼取胜会成为小组头名。第38分钟,刘学铭为中国香港率先取得进球,1-0。下半场开始仅2分钟,贾雅为印尼扳平比分,1-1。第86分钟,印尼反超比分,2-1。补时阶段,印尼再下一城,最终3-1取胜。

印尼取胜后,以9分成为小组赛第1,而积7分的中国香港,除去和垫底的中国台北的成绩外,手握4个有效积分,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晋级。

中国台北前3战1平2负,而老挝则是3战皆败,两队都是提前1轮确定出局,末轮的相遇只是为荣誉和避免垫底而战,中国台北只要保持不败就可以避免垫底。不过老挝最终2-0取胜,超越中国台北排名倒数第2,而中国台北则不幸垫底出局。

E组:马来西亚2-3巴林;韩国1-0吉尔吉斯斯坦

马来西亚前2轮全胜,包括2-1爆冷击败韩国,凭借胜负关系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第1。巴林前2轮1平1负,要想晋级,末轮只能击败马来西亚,否则只能面临出局的命运,好消息是马来西亚末轮轮换。第21分钟,默罕默德为马来西亚打破僵局,1-0。第33分钟,哈丹-法赫德为巴林扳平比分。第37分钟,哈马德为巴林反超比分,2-1。终场前,哈丹-法赫德梅开二度,尽管马来西亚最后时刻追回1球,但巴林仍然以3-2取胜。

韩国第2轮1-2爆冷不敌马来西亚,前2轮1胜1负只有3个积分,而吉尔吉斯斯坦前2轮1平1负只有1分。韩国即便小负吉尔吉斯斯坦,也有可能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之一,但前提是马来西亚不能放水给巴林。而吉尔吉斯斯坦要想出线,只有取胜这一条道。凭借孙兴慜下半场的制胜球,最终韩国1-0击败吉尔吉斯斯坦,如愿出线,但位列小组第2,则要在1/8决赛对阵F组的头名伊朗。

F组:伊朗0-2缅甸;朝鲜3-0沙特

伊朗前2轮1胜1平积4分,缅甸1平1负只有1分,伊朗保持不败即可出线,而缅甸要想晋级唯有取胜。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第56分钟,缅甸由伦莫昂出人意料打破僵局,1-0。第68分钟,Htet Phyoe Wai 为球队将比分扩大为2-0,而这也是全场比分。和朝鲜与沙特的比赛一样,伊朗也都是以替补阵容出战。

朝鲜和缅甸一样,前2轮1平1负只有1分,沙特则是1胜1平积4分,朝鲜同样只有取胜才能晋级。开场仅仅3分钟,金永日就为朝鲜闪击得手,1-0。第25分钟,朝鲜的超龄球员张国哲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为2-0,这是张国哲本届亚运会的第2粒进球。第51分钟,金俞星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3-0。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沙特放水的迹象非常明显。

F组3轮比赛结束后,伊朗、朝鲜、沙特和缅甸全部是1胜1平1负的成绩,不过伊朗的进失球为3-2、朝鲜为4-4、沙特为3-3、缅甸为3-4,最终伊朗以小组头名出线,朝鲜位列第2,沙特掉至第3,不过依旧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之一晋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