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人嫖娼被开日本仅剩8人 亚运篮球闹剧何时结束

日本男篮将只剩八人出战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继菲律宾男篮之后,日本男篮又成功将亚运“闹剧”延续下去。北京时间8月20日上午,日本亚运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日本男篮4名球员嫖娼一事表示道歉,日本男篮接下来也将用剩下的8名球员参加亚运会。

事情的起因是日本男篮有4名球员在前几天在雅加达当地的娱乐场所进行嫖娼,事发时这4人还穿着日本男篮的队服,丑闻很快就被曝光。针对这样不可饶恕的行为,日本篮协和日本亚运代表团也是绝不姑息,在日本篮协主席证实丑闻并道歉后,日本亚运代表团也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道歉。

道歉之后,日本亚运代表团已经停止了这4人的参赛资格,而且要把他们遣返回国。由于现在已经无法更换名单,日本男篮也将使用剩下的8名球员参加比赛。自此,这场闹剧也暂时告一段落。

但在本届亚运会上,仅在男篮比赛里,闹剧已经不止一次的出现,而且是不同球队接二连三的闹出不同的闹剧。虽然和日本男篮球员的嫖娼相比前面几支球队的闹剧算是小儿科,但他们的不停折腾还是让整个亚运会男篮比赛显得一团糟,很多球队也都受到了影响。

折腾劲最大的自然非菲律宾男篮莫属。这支神奇的球队最早先是宣布退出亚运会的争夺,但随后由于多方压力,菲律宾男篮又宣布重新参加亚运会,随意进出也让亚运会男篮比赛看起来像是儿戏。菲律宾男篮重新参加亚运会时,D组的巴勒斯坦男篮已经宣布退出亚运会,成为又一支退赛的球队,在巴勒斯坦队的退出导致D组只剩中国男篮和哈萨克斯坦男篮两支球队后,亚运会组委会又将菲律宾队从B组调整到D组,和中国男篮成为了同一个小组的对手。

但菲律宾男篮的折腾还远没有结束,在分组之后,他们又希望让骑士队球员、有菲律宾血统的克拉克森代表他们参加亚运会。对于菲律宾队的请求,NBA发表声明称NBA和国际篮联之间有过约定,NBA球员可以参加奥运会、世界杯、世界杯预选赛以及洲际杯赛,但亚运会不属于这个范畴,因此克拉克森无法参加。依据NBA的官方声明,菲律宾篮协质疑NBA为什么周琦和丁彦雨航作为NBA球员可以参加亚运会?最终,NBA哑口无言只能放行克拉克森,菲律宾男篮的折腾在这里才真正结束,菲律宾的反反复复也影响了中国男篮等对手的备战计划。

然而,在菲律宾男篮的闹剧之后,B组的阿联酋男篮又宣布退出亚运会,这么一来,B组只有伊朗队和叙利亚队两支球队,两支球队小组赛无论比赛如何都已经提前晋级淘汰赛。

现在,日本男篮又成功接过了“闹剧”的接力棒,让好不容易才有一丝安静的亚运会男篮比赛再次起了波澜。不知道接下来的亚运会男篮比赛是否还会有闹剧?如果还有,那么这届亚运会男篮比赛无疑会载入史册,但不会作为正面而是作为负面的闹剧纪录载入史册。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