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吴易昺首秀仅丢三局 携手张之臻进男单16强

吴易昺(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网球比赛展开第二日争夺。男子单打32进16的比赛中,中国新星吴易昺首秀仅丢三局,以6-2/6-1击败菲律宾选手帕特罗姆博,携手队友张之臻晋级16强,后者以6-4/6-2淘汰菲律宾选手阿尔伯特;男双赛场,吴迪/李喆以6-0/6-1横扫马尔代夫组合阿克拉姆/法里斯,跻身16强。

吴易昺6-2/6-1帕特罗姆博

吴易昺是中国男子网球未来之星,上赛季,他打出一波职业生涯的小高潮,美国网球公开赛,吴易昺在青少年组登顶,而且是拿到单双打冠军,并且来到青少年世界第一的宝座。随后在上海挑战赛,第三次参加挑战赛的吴易昺就夺得冠军,其表现让专家和媒体刮目相看。年底的伦敦总决赛,吴易昺被特邀,担当费德勒等超级球星的击球搭档,这一年,无论是实力还是人气都提升一个档次。

雅加达是吴易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首场比赛,迎战菲律宾选手帕特罗姆博。首盘比赛,吴易昺打得积极主动,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成功,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帕特罗姆博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随后,吴易昺继续强势,盘末阶段再次破发,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吴易昺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上来就破掉了帕特罗姆博的发球局。接下来,中国小将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没有给帕特罗姆博任何机会,仅丢一局,吴易昺以6-1再下一城,从而以6-2/6-1击败了帕特罗姆博,昂首晋级16强。下一轮,吴易昺将迎战8号种子内山靖崇。

张之臻6-4/6-2阿尔伯特

张之臻的亚运首秀迎战菲律宾选手阿尔伯特。首盘比赛,张之臻有些慢热,自身失误偏多,自己的发球局一度遇到麻烦,不过阿尔伯特在关键分想法太多,没能持续给张之臻施压,中国球员盘末把握住机会,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张之臻接管了比赛,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牢牢领先于阿尔伯特,结果以6-2胜出,直落两盘淘汰了阿尔伯特,晋级16强。下一轮,张之臻将遭遇头号种子伊斯托明。

吴迪/李喆6-0/6-1阿克拉姆/法里斯

男双比赛,中国组合吴迪/李喆迎战马尔代夫组合阿克拉姆/法里斯,后者竞争力着实一般,全场比赛仿佛专业选手对战一对业余球员,吴迪/李喆首盘送出一枚鸭蛋,第二盘也只是丢掉一局,不费吹灰之力,中国组合直落两盘击败了阿克拉姆/法里斯,昂首晋级男双16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