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川男篮官方宣布续约孟达 35岁老将再战三年

四川续约孟达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四川男篮8月20日官方宣布,球队与老将孟达完成了续约,新合约期限为3年。下赛季,孟达将开启个人第16个赛季的CBA生涯。

孟达今年36岁,身高1.96米,司职前锋,曾是国青队的队长。2002年,孟达在江苏男篮开始其CBA生涯,因为前卫的发型他备受球迷关注,2004-05赛季孟达帮助江苏男篮队史首次闯进CBA总决赛,但最终不敌广东屈居亚军。2006-07赛季,孟达为江苏男篮出战36场,场均出战40分钟,贡献14.3分2个篮板1.5次助攻的全面表现,场均能投中2.8个三分球,排名联赛三分榜第三位,命中率达到42%,2007年孟达入选了CBA全明星替补阵容。

2015-16赛季,孟达离开江苏,加盟了四川男篮,他迅速成为球队后场不可或缺的一员,在四川男篮客场109-100战胜深圳男篮的比赛中,孟达全场比赛28投20中,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48分。那个赛季孟达代表四川男篮出战49场,场均出战37.5分钟,得到12.9分2.9个篮板和2.1次助攻,其中他的得分列队内第四,仅次于哈里斯、邓特蒙与哈达迪3名外援,而且孟达场均39.4%的三分球命中率高居队内第一,帮助四川男篮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一座联赛总冠军奖杯。

四川官宣

四川男篮夺冠之后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王汝恒、徐韬、贾诚、蔡晨、张春军、吴楠等本土球员相继离队,哈里斯、邓特蒙和哈达迪也各奔东西,当年那支夺冠队伍里只有孟达和陈晓东还在四川,但相比起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的陈晓东,孟达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上赛季他为四川男篮出战30场,场均可以贡献13.3分2.9个篮板2.4次助攻和1.3次抢断。

今年夏天老将刘炜也离开四川,回到了老东家上海,因此,孟达下赛季的任务将更加艰巨,他将带领一干青年军向季后赛发起冲击。“我们相信,孟达将肩负起俱乐部发展宗旨,将自己丰富的篮球技术水平和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帮助四川男篮更多的球员进步和成长,带领四川男篮重回巅峰。”四川男篮官方微博写道。

俱乐部官方公告:

我俱乐部近期与球员孟达完成续约,新的合同期限为三年。孟达于2015年加盟四川金强男篮,并于2015-2016赛季帮助四川金强男篮夺得了CBA总冠军。

三年来,孟达的篮球技术水平和职业态度以及所展现的团队责任、敬业精神均得到了俱乐部、球迷的一致肯定,同时也感谢孟达对俱乐部的信任,愿意与四川篮球一起继续征战、荣辱与共。

我们相信,孟达将肩负起俱乐部发展宗旨,将自己丰富的篮球技术水平和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帮助四川男篮更多的球员进步和成长,带领四川男篮重回巅峰。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