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多姆:我不是待鞭打绵羊 失败不会流过我的血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据美媒体《clutchpoints》报道,前NBA球星拉马尔-奥多姆今天在社交媒体上晒图自勉,他表示自己不是等着被鞭打的绵羊,失败不会流过他的血管。

奥多姆

奥多姆健康和巅峰的时候,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职业球员,曾经是科比-布莱恩特最得力的助手之一。奥多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是在湖人度过的,辅佐科比拿到2009年和2010年的总冠军。在“禅师”菲尔-杰克逊手上,奥多姆全面展现出了自己可怕的篮球天赋,他大部分时间作为第六人登场,和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的三高组合是禅师和湖人的杀手锏,一度显得非常无解。

篮球场上的天才却厄运缠身,奥多姆12岁时相依为命的母亲因病去世,2003年时将他抚养成人的祖母离世,随后是7个月大的儿子睡觉时窒息身亡……这一次又一次的厄运,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摧残着奥多姆,让他的心理变得非常脆弱,早早就开始嗑药。他的职业生涯也因此过山车式的下滑,被湖人交易到独行侠,身体状态、竞技状态和精神状态极差。

2012-13赛季,快船还给了奥多姆一次机会,但他已经无心恋战,开始过上酒色财气的生活,并染上毒瘾。他把妻子科勒-卡戴珊当成唯一的精神寄托,却频繁出轨,到妓院挥金如土,吸毒纵欲,险些死在妓院。奥多姆在卡戴珊照顾下恢复过来,却最终被卡戴珊放弃,卡戴珊现在已经是特里斯坦-汤普森的女人。

好在在自己的生活跌入最低谷的时候,奥多姆及时苏醒了,从那之后他一直在接受康复治疗,并努力训练恢复状态。在今年7月份,因为受到前NBA球员史蒂芬-马布里的鼓励,奥多姆选择了到中国继续自己的篮球生涯。

很显然,重回篮球赛场,给了奥多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今天他就在社交媒体上晒图发表感想:“我不是在失败中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失败也不会流过我的血管。我不是一只等着被牧羊人鞭打的绵羊。我是一只狮子,我拒绝说话、散步、和羊群混在一起。我不会听到那些哭泣,抱怨他们的想法是传染病,让他们加入羊群吧。失败者的屠宰场……不是我的命运。#keephusslin #china。”

看起来重回篮球赛场对奥多姆的生活有着积极的影响,希望这种趋势能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以奥多姆的经历来说,如果他能克服过去的一切,真正站起来,在CBA重新证明自己,那么他将书写一段励志故事。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