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女篮74分狂胜蒙古夺3连胜锁小组第1 李月汝21+11

中国女篮大胜蒙古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篮的第四个比赛日,B组的中国队迎战蒙古队,整场比赛中国队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双方分差不断拉大,最终中国女篮以110-36大胜对手,获得三连胜并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本场比赛,李月汝砍下21分11篮板。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在抢断方面以18-3大幅领先,助攻也以42-11领先。两分命中率方面,中国队高达67%,蒙古队仅为27%。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李月汝21分11篮板3盖帽,黄思静16分6篮板,刘佳岑12分,韩旭11分6篮板4盖帽,王雪朦10分;蒙古队穆拉特15分7篮板,索龙格7分。

比赛焦点

中国女篮从1974年开始参加亚运会,截止到上届,过去11届共5次拿到冠军、4次亚军和2次季军,历史最差战绩也是第3名。上届仁川亚运,女篮决赛不敌东道主韩国,无缘四连冠。

本届比赛,中国队与泰国、蒙古、蒙古、中国香港同组。中国阵中的主教练与所有球员均是首次参赛。在亚运会女篮小组赛之前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已经两连胜,蒙古队此前是1胜1负,本场比赛获胜过后,中国女篮三连胜并且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蒙古队则是1胜2负。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穆拉特三分球率先命中,紧接着蒙古队索龙格再进三分,0-6。此后邵婷打板得分,刘佳岑补篮也有,几个回合后,刘佳岑篮下再次命中,10-10。此后中国队开始发力,李月汝、邵婷、刘佳岑连续得分,20-12,中国队领先。本节最后阶段,杨力维造犯规两罚中一,紧接着韩旭接黄思静妙传内线再次打进,随着蒙古队穆拉特超远三分命中,首节结束,中国队26-15暂时领先11分。

次节比赛,王丽丽抢断反击得手率先取分。此后蒙古队手感冰冷,中国队则不断的扩大着比分优势,王思雨、王雪朦各自命中,黄思静正面长两分命中后,35-16,中国队领先。随后中国队攻势不减,王雪朦打出3+1,孙梦然造犯规两罚都有,库兰长两分投进,稳住局势,44-18。之后的比赛,蒙古队奋起追分,穆拉特强行出手命中,无奈中国队手感火热,孙梦然二次进攻打进,李月汝高举高打也有,50-20,中国队已经领先达到30分。最后阶段,库兰命中远投三分,李梦三分也有予以回应,随着中国队最后一攻不进,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57-24暂时领先33分。

易边再战,中国队攻势不减,李月汝二次进攻率先打进。之后蒙古队陷入长时间的得分荒,中国队李月汝打成一球之后,黄思静中投、上篮连续命中,67-24,中国队领先。此后蒙古队依旧没有得分进账,刘佳岑上篮得分,李缘反击也命中上篮,蒙古队几个回合后才由巴阳加格压哨命中,71-26。随后中国队火力不减,王雪朦空位三分射进,蒙古队恩内若罚球线跳投止血后,黄思静快下再拿两分,78-31,中国队领先。本节最后阶段,穆拉特一条龙上篮得手,韩旭反过来连续打成,此后双方再未进球,第三节结束,中国队83-33暂时领先50分。

最后一节,杨力维两罚一中,帮助中国队率先得分。此后黄思静三分还有,蒙古队索龙格三分命中予以回应,89-36。之后韩旭、王丽丽连续命中,蒙古队则毫无起色,本队得分一直停滞不动,刘佳岑上篮命中后,李月汝内线再进,106-36,中国队领先。之后中国队毫不松懈,王丽丽上篮命中后,李月汝内线轻松打进,随着蒙古队穆拉特最后一攻不进,最终,中国队110-36大胜蒙古队。

下轮对阵

8月23日11时,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

双方首发

中国女篮:王思雨、王雪朦、黄思静、孙梦然、韩旭

蒙古女篮:穆拉特、阿坦扎亚、西兹拉、索龙格、恩内若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