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将军:巅峰库里比我强? 我25岁已三进全明星

腾讯体育讯 美媒体《ClutchPoints》今天发了一张“大将军”阿里纳斯同斯蒂芬-库里的对位图,并发问道:“2005-06赛季的阿里纳斯和2015-16赛季的库里,你会选择谁?”多数球迷选择库里,而阿里纳斯在社交媒体上同球迷展开了激辩,他不认为自己巅峰时期比库里差。

2005-06赛季是阿里纳斯的巅峰赛季,他场均拿下29.3分、6.1个助攻、3.5个篮板和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4.7%,三分命中率36.9%。2015-16赛季则是库里的巅峰赛季,他场均拿下30.1分荣膺得分王,场均还有6.7个助攻、5.4个篮板和联盟最高的2.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50.4%,三分命中率45.4%。从数据来看,库里MVP赛季的数据都高于阿里纳斯巅峰赛季,所以很多球迷都认为2015-16赛季的库里要强于2005-06赛季的阿里纳斯。

其中一位球迷写道:“阿里纳斯,库里过去四个赛季的表现比你生涯任何一个赛季的表现都要强,巅峰库里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大将军回应球迷言论

但是,阿里纳斯不认同这种对比,他认为两人年龄段不同,库里巅峰赛季是在27岁,而他的巅峰赛季在24岁。阿里纳斯回复该球迷写道:“我敢肯定,一个26岁、27岁、28岁、29岁、30岁的球员会比一个21岁、22岁、23岁、24岁、25岁的球员要好,这就是为何我说你得拿同年龄时的表现来进行对比,因为现在的库里远比我强。”

“但是,再说一次,在我25岁前,在我受伤前,我已经是三届全明星并三次入选最佳阵容,而库里是在26岁、27岁才迎来大爆发。”

阿里纳斯没说错,2004-05赛季到2006-07赛季,阿里纳斯是联盟最强的得分手之一,当时他健康状况极佳,膝盖还没出问题,25岁时就已经连续三个赛季进入全明星,还进了3次最佳阵容,其中2次是三阵,1次是二阵。而库里25岁时只进了1次全明星和1次最佳阵容。若对比同年龄段时的库里和阿里纳斯,阿里纳斯确实压过了库里。只是,阿里纳斯从2007-08赛季开始被膝伤击倒,加上持枪门事件,他的生涯开始走下坡路。而库里却蒸蒸日上,成为了联盟招牌球星。

阿里纳斯还表示:“我跟库里交手过一次,当时的我已经遭遇膝伤,你去看看当时我面对他和蒙塔-埃利斯打出了什么数据,现在再去想象一下,如果我健康我会拿出怎样的表现。我想我能打出46+9+13的数据吧,哈哈。”

其实阿里纳斯的记忆有些错误,他跟库里一共有过3次交手,都是在其遭遇膝伤之后,他场均打28.9分钟拿到22分,命中率53.7%,比库里的21.3分和44.9%要出色。其中,2009年12月19日,阿里纳斯面对库里拿下45分、13助攻、3篮板,而库里得到27分、8篮板、4助攻,奇才以118-109取胜,这还是在其膝盖已经有问题的情况下。也正因为此,阿里纳斯才会底气十足回击球迷。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