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意甲首秀没进球?正常!20年前大罗也这样

C罗的意甲首秀遭遇严防死守

C罗意甲首秀,一场向全世界展示意甲的大营销,可谓圆满成功。切沃顽强的拼搏,给C罗以及尤文图斯出了最大难题,几乎将C罗拉下了马,让全世界看到了意甲的技战术水平和风貌,这是整个意甲的胜利。

应该说,作为超级巨星,C罗面对如此顽强的对手,表现依然是很出色的,而且也迅速进入了状态,尤文给了他充分的自由,全场8脚射门,但对手显然作了精心准备,每次都有后卫贴身包夹,老门将索伦蒂诺更是充分研究了C罗的射门习惯,特别是门区左侧,导致C罗每次这个区域的射门都被他以出色的预判封住射门路线。

而且,全场比赛C罗与尤文图斯一同经历了领先、被吹点落后、追平、绝杀球被吹、再绝杀这样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过程,事实上,C罗的尤文队友们早就习惯了,去年意甲开始试用视频裁判,尤文成为第一个试验对象,赛季初频频被视频裁判针对,虽然吃了不少苦头但也磨练了球员心理,赛季末尤文能在绝境中击退那不勒斯的挑战,完成七连冠,与这种磨练息息相关。

这场比赛,终于让人见识到了“真正的”意甲防守——当初穆里尼奥执教国际米兰,对热那亚战成0比0,赛后穆帅感慨:我变换了6种进攻战术套路,全被对方(主帅加斯佩里尼)识破并破解。

切沃应该是在赛程抽签抽出第一个对阵C罗时,就在准备这场了。意甲过去素以严酷著称,其艰苦性让很多外援吃足了苦头,通过这一场,C罗应该尝到当初穆里尼奥尝过的滋味:意甲即便是弱旅也不好踢!绝不会像西甲小球队那样被C罗想灌几个灌几个,跟梅西拼进球数。

大罗的意甲首秀也不适应

C罗经历的这一切,20年前的罗纳尔多早就经历过——1997-98赛季,罗纳尔多加盟国际米兰,也是这般轰动,赛季第一轮,国际米兰出战布雷西亚,刚从西甲改换门庭的罗纳尔多,完全不适应意甲凶狠的贴身防守,这里每一个动作都在全力对抗,没有罗纳尔多对孔特斯波拉那样光凭借速度就足以一过六的进球空间,久战不下的国际米兰居然落后,幸得替补雷科巴两脚神奇重炮,2比1反败为胜。

不过罗纳尔多毕竟是罗纳尔多,他那外星人的天赋是谁也比不上的,第一场虽然遭遇困难,第二场国际米兰4比2击败巴乔的博洛尼亚,罗纳尔多就已经找到感觉进入角色,并打入一球,当时对方主帅乌利维耶里说:要阻止罗纳尔多,得用一把手枪!

C罗也遭遇了20年前罗纳尔多遇到过的同样困难,但是这些超级巨星的天赋能力毕竟非同常人,何况C罗的精神力也是举世罕有,适应意甲对他并不是大问题,但至少C罗现在知道了:意甲比西甲难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