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金大师德约成美网大热 只有纳达尔能阻挡他?

德约亲吻冠军奖杯

腾讯体育讯 2018年的辛辛那提,德约科维奇实现“全聚德”,收集齐了9站大师赛的所有冠军。如果从2007年第一次问鼎迈阿密大师赛开始算起,这一庞大的工程完工用时整整11年。

集齐四大满贯冠军叫“全满贯”,现役有三位,费纳德。而集齐九站大师赛的超级人选,有且仅有一位,那就是德约科维奇。“金大师”完成的难度某种意义上要比“全满贯”更难。但这位网坛史上最强的追赶者,又为自己添了一项前无古人的超高难度的纪录。

辛辛那提,费德勒曾在此七次夺冠。而德约呢,在跟费德勒的决战开始前,他留下的是五次决赛铩羽而归的挫败。但在今天,过往终究被改写。德约完成了金大师事业的最后一块拼图。就此,他也将带着攻占辛辛那提的巨大自信和满足感开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的征途。

还没过去的这一年,德约的事业线在法网之前是密集的起伏。而从罗兰加洛斯的八强开始,那个过去犹豫不决、接发球神勇不再,体能吃紧的德约渐渐消失,换来的是回勇的状态,求胜的渴望以及那回到巅峰路上不停努力的塞尔维亚人。温布尔登夺冠,虽然不是一场含金量极高、极具参考价值的史诗般对决,但能再捧起大满贯,足够证明德约已摆脱过去的泥潭,加速走在最正确的回归之路上。

而如今,温布尔登休整过后的北美硬地赛,德约以一座久违的辛辛那提冠军拉开战幕,在显示出自己硬地强大的实力外,对其余三巨头也是震慑:今年美网的夺冠热门就此产生。

又老了一岁的费德勒vs接近巅峰的德约,答案是干不过。显然瑞士人自身状态的下滑让他根本没有对付德约的良方,败局早已埋下;

手术后恢复中的穆雷vs德约,想赢太难。尽管穆雷已经在回勇的路上经历一场场恶战,但这个状态去碰德约,还是希望不大;

纳达尔vs德约,期待中。看来看去,也只有温网铩羽的纳达尔还有希望跟德约一战了,但前提是西班牙人充沛休息过后的完美归来。

德约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就把自己再次送回到顶峰。与以往不同的是,经历过近乎两年的蛰伏,他该比任何人都懂得这其中的艰辛和不易,由此激发出的内心对新一轮霸权统治的渴望也许会比之前更强烈。也许,这将又是德约开启追赶纳达尔大满贯数的又一次绝好机会。因此,不久后的美网也格外期待纳达尔和德约这对老对手能再次“相爱相杀”,作为美网的卫冕冠军,纳达尔的压力也来了。(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