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彦雨航25岁生日快乐!还有多少奇迹等着他

丁彦雨航生日快乐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正在随中国男篮红队出征亚运会的丁彦雨航,迎来了自己25岁的生日。

过去两年的时间里,丁彦雨航曾给我们带来了无数惊喜和振奋,他也因此成为中国篮球新一代标杆与偶像。25岁的他,职业生涯正步入黄金期,我们期待他的征途,将是星辰大海。

丁神两夺CBA常规赛MVP

CBA的丁疯狂 蝉联MVP成本土新王

毫无疑问,丁彦雨航是现今中国篮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之一。小丁的爆发开始于2016-17赛季的CBA联赛,那个赛季他从赛季中期发力,曾一度创造了9场比赛7次砍下30+的数据表现,其中还包括了连续两场40+。相信很多人还记得看到丁彦雨航爆发时的感受,不少人想起了NBA球星林书豪在尼克斯队突然崛起的励志故事,尽管两人在各自联赛中出身和境遇并不相同,但在赛场上爆发之时制造的惊喜颇为相似,因此,那段时间的丁彦雨航,就是CBA赛场的“丁疯狂”。

小丁的疯狂持续到了整个赛季结束,他场均可以拿到24.2分5.2个篮板2.5次助攻和1.5次抢断,凭借出色的表现他入围了常规赛本土MVP候选名单。连续4年蝉联本土MVP殊荣的易建联,由于常规赛出场次数未达到30场,没能获得评选MVP的资格,于是丁彦雨航毫无悬念的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MVP奖杯,打破了老大哥易建联多年来对常规赛本土MVP奖项的垄断。

2016-17赛季的爆发,会是昙花一现吗?对于丁彦雨航,不少人怀有如此疑问,答案很快得到揭晓。小丁将他的疯狂延续到了NBA夏季联赛的赛场,他用场上表现证明了,2016-17赛季只是成长为中国篮坛顶级巨星的开始。在拒绝了独行侠开出的双向合同之后,丁彦雨航决定回到CBA再战一年,而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在原本就达到了本土顶级的状态上,小丁继续在与自己的比较中取得进步。

上个赛季,小丁一共为山东出战了45场比赛,在场均出场时间少了1分钟的情况下,个人数据提升到了26分5.3个篮板3.2次助攻和1.6次抢断。除了数据更加抢眼,小丁在山东男篮也获得了不可撼动的核心地位,即使在莫泰尤纳斯和泰-劳森两大外援坐镇的山东帐下,小丁扮演的依旧是进攻核心的角色。2017-18赛季,丁彦雨航连续第二年加冕常规赛本土MVP,这一次老大哥易建联同时入围候选名单,但票数不敌小丁,这也被看作是CBA联赛本土一哥的真正易主。

小丁梦想冲击NBA

与NBA还有多远?为梦想他永不止步

每一个在国内赛场达到顶级的球员,都会被给予冲击NBA的厚望,丁彦雨航同样如此,而能够登上NBA舞台,也是小丁追求的梦想。2016-17赛季结束之后,小丁第一次感觉到了梦想距离自己如此之近,

他代表独行侠出战了2017年NBA夏季联赛,进入球队先发阵容的小丁,场均能够能为球队贡献6.9分2.6个篮板1.1次助攻。数据所不能完全体现的方面是,丁彦雨航在这一年的夏季联赛中让人眼前一亮,他用一次次自信的突破让NBA感受到了来自中国锋线的力量。

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的1/4决赛中,丁彦雨航拿下11分3个篮板和1次抢断,帮助球队击败凯尔特人晋级半决赛,这场比赛小丁甚至享受了现场球迷的厚爱,他们一度将MVP的呐喊献给了小丁。结束了自己篮球生涯的首个夏季联赛征程之后,丁彦雨航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最终他没有接受独行侠开出的双向合同,选择重返CBA联赛,一方面为自己冲击NBA梦想积攒更多的经验和实力,另一方面他还希望率领山东男篮向CBA总冠军发起冲击。

2017-18赛季对于山东和丁彦雨航来说,成功中夹杂着些许遗憾,他们在半决赛与广厦打满7场,距离总决赛仅咫尺之遥,但是能够闯入4强,已经是值得肯定的成绩。这个赛季小丁为山东男篮争冠拼尽全力,半决赛他不只一次带伤作战,这其实也为他二度冲击NBA的坎坷埋下了伏笔。

今年夏天,小丁获得了篮网队提供的训练营合同,准备连续第二年出战NBA夏季联赛,但是膝盖伤势让一切计划落空。早在与广厦男篮的半决赛之时,丁彦雨航就曾饱受膝伤困扰,带伤作战的几场比赛对于膝盖伤势的恢复非常不利,加上赴美之后急于投入训练备战夏季联赛,小丁的伤病一直没有得到充分的疗养,以至于在夏季联赛真正到来之际,他不得不面临放弃。

一时之间流言四起,由球迷认为丁彦雨航已经与NBA渐行渐远,也有媒体报道了小丁即将重返山东效力的消息。但小丁用事实回应了外界的猜测,他与独行侠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双向合同,将在下个赛季正式登陆NBA赛场,而是否能够在球队立足,还要看他下一步的状态和表现,但无论怎样,NBA舞台的敲门砖已经拿到,这是实现梦想的第一个步骤。

“相比与周琦,我的位置在NBA赛场面对的竞争可能更加激烈,这两年,在美国打不打得上球,我都经历过。亚洲人打球会吃亏,但是通过后天努力,刻苦训练,差距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NBA是自己的梦想,是世界最大的舞台,我会做好准备。”面对媒体,丁彦雨航透露了这样的心声。所有人都很清楚,对于一名来自亚洲的锋线而言,得到NBA球队的合同甚至在NBA赛场立足,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但为梦想小丁不会放弃努力,他会永远拼命的训练提升自己,勇敢的面对挫折。

中国男篮新一代领袖

男篮新一代领袖 亚运会能否率队夺冠

与那些达到了国内篮坛顶级水准的前辈们相同,丁彦雨航同样肩负着为国出征的荣耀和使命,作为新一代中国男篮的核心人物之一,丁彦雨航为国争光的历程才刚刚上路。2015年长沙亚锦赛,小丁第一次代表中国男篮一队出战世界大赛,并且和队友一起完成了重回亚洲之巅的伟业,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丁彦雨航又经历了全败出局的尴尬和失意,但这两次,小丁都是配角,而现如今在中国男篮红队阵中,丁彦雨航则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以核心的身份代表男篮红队出战洲际比赛,对于小丁来说还是头一遭,而他会在雅加达亚运会的赛场上交出怎样的答卷呢?去年11月份的男篮世预赛上,我们曾经目睹过升级版小丁在国家队的威力,在客场挑战韩国的比赛中,小丁出战33分钟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他犀利的突破和稳定的中距离跳投,成为中国男篮最有效的进攻手段,彻底击溃了宿敌韩国的防线。这是丁彦雨航国家队生涯的代表作,而亚运的赛场上,中国男篮红队需要的,正是这样的表现。

中国男篮红队在亚运赛场冲冠的道路绝非坦途,韩国和伊朗都派出了绝大多数主力出战亚运会,菲律宾男篮则召入了归化球员克拉克森作为球队核心,几个主要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觑。谈到亚运会征程,小丁笃定的说道:“我们会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但我们肯定是冲着冠军的目标去的!这没啥可说的!”言语之中,丁彦雨航少了几分年少青葱时的稚嫩,多了一些球队领袖该有的成熟和自信。

在亚运征程正式开启之前迎来25岁生日,对于丁彦雨航来说,是一件充满了仪式感的事情,他即将以球队核心的身份迎来亚运会的第一个劲敌菲律宾男篮,生日这天,对于成长的感悟,以及人们真挚的祝福,都会化作他走上赛场的强大动力。我们该为中国篮球拥有这样一位优秀的球员而感到欣慰,也应该将全部的支持和最好的祝福献给他。

丁彦雨航,生日快乐!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