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简嘉禾创一纪录 夺亚运中国女子游泳第100金

王简嘉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结束首日较量,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王简嘉禾在最后时刻顶住李冰洁的冲击,最终获得冠军,据亚运会官网报道,这枚金牌正好是中国女子游泳在亚运会第100金,而李冰洁的银牌则是中国女子游泳在亚运会第200枚奖牌。

女子1500米自由泳是中国双子星王简嘉禾和李冰洁的天下,两人都是世界级水平,在亚洲根本找不到对手。

决赛开始后,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很快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王简嘉禾在750米过后开始反超,并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后150米,李冰洁开始加速,并缩小差距,冲刺阶段,两人几乎并驾齐驱,最终王简嘉禾守住优势,以15分53秒68的成绩夺得冠军,李冰洁获得亚军。

根据雅加达亚运会官网报道,王简嘉禾和李冰洁的奖牌都别具意义,王简嘉禾的这枚金牌是中国女子游泳在亚运会第100金,而李冰洁的银牌则是中国女子游泳在亚运会第200枚奖牌。由于女子1500米自由泳首次进入亚运会,王简嘉禾的夺冠成绩也是赛会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王简嘉禾的夺冠成绩比她在全国冠军赛夺冠的15分53秒01要慢一些,不过她依然守住今年世界排名第三的位置,李冰洁则凭借亚运会的15分53秒80世界排名第四,美国名将莱德基以15分20秒48世界排名第一,意大利选手夸达雷拉在欧锦赛游出的15分51秒61世界排名第二。

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在亚洲登顶固然可喜,但放眼东京奥运会,两位小将任重道远,要想超越莱德基,还需更加刻苦训练,提升水平。(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