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男篮4球员穿国家队制服逛印尼红灯区嫖娼 被开除遣返回国

日本代表团召开发布会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正在征战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日本代表团今日曝出丑闻,日本男篮4名球员永吉佑也、桥本拓哉、佐藤卓磨和今村佳太在与卡塔尔的比赛结束之后,穿着日本代表团制服携手去雅加达红灯区的夜总会嫖娼。日本代表团高层对此勃然大怒,并于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取消这4名球员的亚运参赛资格,立刻遣返回国。

被遣返的四名球员佐藤卓磨、橋本拓哉、永吉佑也、今村佳太(从左二至右)

4将穿日本队制服逛红灯区

本次丑闻最早由日本著名媒体《朝日新闻》今日凌晨曝出,据《超日新闻》报道,17日凌晨,4名日本男篮球员身穿日本代表团的制服出现在了雅加达红灯区的夜总会。在经过了问询之后,这4人承认在凌晨时分出现在了“欢乐街”,并与那里的夜总会女郎有接触,并且一起外出就餐。

之后,有日本媒体曝光了事件的详细情况,这4名球员在16日晚上22点之后,前往雅加达的欢乐街(印尼一处红灯区)上的日本餐厅吃饭,期间碰到了在欢乐街上专门为日本旅游者提供中介的日系皮条客,受到诱惑,随即被介绍了女性性工作者。这4人带着4名性工作者前往酒店,发生了“行为”,随后在17日凌晨回到了选手村。

对于这4名日本球员的举动,日本代表团勃然大怒,认为这是“不合时宜的”,与整个日本代表团的规定相抵触,准备对他们劝退回国,并打算之后还进行更加严厉的处罚,不过在《朝日新闻》的报道中,并没有透露是哪4名日本球员违纪。

日本代表团团长致歉

被取消剩余比赛资格遣返回国

8月20日上午,日本代表团方面在雅加达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这次事件的细节,代表团团长山下泰裕表示道歉,他说道:“非常遗憾,有选手违反了日本代表团的行为规范,他们辜负了各位国民的期待,对不起。”

之后,山下泰裕表示犯纪的4人分别是永吉佑也、桥本拓哉、佐藤卓磨和今村佳太。这4人已被取消了亚运会资格,并于今天凌晨乘机返回日本,回日本之后还要做进一步处理。“如果整个球队为此事负连带责任和停止参赛的话,根据并不合理,因此日本男篮将继续参赛。”山下泰裕表示,所以余下8名球员继续参加亚运会的比赛,下一场他们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队。

日本代表团下发的选手行为规范手册中有8项纪律,要求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要有行动的责任、行动的规律,以及对比赛要有敬畏心、禁止使用兴奋剂等等。而日本的体育代表团是属于日本文科省下属的,普遍认为体育是一种可以影响大众道德规范的教育,对选手的道德体系要求极高,因此这4名球员逛红灯区被严惩不足为奇。

帅气的桥本拓哉

起底违纪4将 一人堪称花美男

出征本次亚运会的日本男篮并未派出此前世预赛的阵容,黑人混血前锋八村塁、归化中锋费泽卡斯,以及已经获得灰熊队双向合同的渡边雄太均没有随队前往雅加达,所以大部分球员都是没有太多大赛经验的年轻球员,正处于血气方刚的年纪。

佐藤卓磨

犯纪的4名球员年龄最大的不过27岁。其中桥本拓哉是日本队中有名的帅哥,他对卡塔尔时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佐藤卓磨毕业于东海大学,司职前锋身高1.95米,长相英俊的他在日本有很高的人气,在琼斯杯期间还被众多台湾女生公开示爱表白,堪称“花美男”。

另外今村佳太司职前锋,对阵卡塔尔得到14分;27岁的永吉佑是现在这支日本队中经验相对丰富的球员,他参加过此前的世预赛。

日本篮协主席致歉 表态彻底教育

在事件发生之后,除了日本代表团方面的道歉,日本篮协主席川渊三郎也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公开致歉,他写道:“日本男篮的4名选手已被勒令回国,原因是违反了日本代表团的行为规范,我虽然收到报告,但还不清楚详细情况,很抱歉给大家带来困扰,这不仅是一支队伍的问题,而是关系到整个日本代表团,我们会对涉及此事的运动员进行彻底教育。”

川渊三郎生于1936年,曾是日本足球J联赛主席,后担任日本篮协主席,上任之后川渊三郎对日本联赛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日本女篮已经是亚洲霸主,而日本男篮在之前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击败了入亚以来未尝败绩的澳大利亚。不过在劝退4将之后,日本队的实力将进一步大打折扣,本就不是最强阵容的他们前景堪忧。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