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辛辛那提赛贝尔腾斯逆转哈勒普 首摘超5赛桂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WTA超五赛辛辛那提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荷兰选手贝尔腾斯在比赛中化解了一个赛点,最终鏖战三盘以2-6、7-6(6)和6-2逆转击败赛会头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首次获得WTA超五赛的冠军,这也是她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6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贝尔腾斯首摘超五赛冠军

哈勒普在今年法网赛中摘得自己职业首个大满贯冠军,上周她又在罗杰斯杯赛中成功夺冠,目前的世界排名稳居第1位。本站比赛哈勒普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在前四场比赛分别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和巴蒂、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和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连续两周杀进WTA赛事的女单决赛。今日决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荷兰选手贝尔腾斯,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哈勒普3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哈勒普开局之后很好的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成功率保持在90%以上,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成功化解了贝尔腾斯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双方的发球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前12局中两位选手各自完成了1次破发,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贝尔腾斯才连得2分以小分8-6扳回一盘,哈勒普期间浪费了一个赛点。

决胜盘中,贝尔腾斯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荷兰选手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5分钟。

这是贝尔腾斯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WTA超五赛的冠军,也是她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6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而哈勒普则遗憾错失了在北美两站超五赛中完成“背靠背”夺冠的大好机会。赛后贝尔腾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我感到有一些疲惫,我真的找不出任何语言来描述现在的感受。”

而在本站比赛的女双决赛中,赛会7号种子、跨国组合马卡洛娃/赫拉德卡(俄罗斯/捷克)直落两盘以6-2和7-5击败6号种子跨国组合梅尔滕斯/斯楚尔斯(比利时/荷兰),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这是马卡洛娃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13个WTA赛事双打冠军,而赫拉德卡则是今年首次捧杯,职业生涯双打总冠军数来到22。(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