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艾弗森突袭家乡街球赛 鼓励年轻人超越偶像

腾讯体育讯 《里士满快讯时报》记者Ali Rockett爆料,弗吉尼亚州当地传奇、前76人球星阿伦-艾弗森近日突然出现在于家乡举办的一场街球赛事上,他不仅鼓励年轻人要心怀梦想,还告诫他们不要学自己,要敢于超越偶像。

“我住在汉普顿,我是一个弗吉尼亚人,你们都是弗吉尼亚人,你们都跟我一样,”出现在街球赛现场的阿伦-艾弗森对现场在座的家乡父老说出了肺腑之言,“你们都一样,来自于我曾经成长的地方……说真的,诚心诚意地讲,你们这一生可以成就你们所想的,我不仅是说篮球、棒球、橄榄球或是任何领域,你们可以实现人生任何所想的事情。我的妈妈在我8岁的时候就跟我说过这句话,而我始终相信着,现在我是一个名人堂球员。”

“不要成为阿伦-艾弗森,要比阿伦-艾弗森更好,”最后,艾弗森用这样一句话作为总结。虽然在场上收获了无数荣誉,但在场下,艾弗森并不是一个模范人物,他曾多次被卷入官司,还因为一些争议言论成为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街球赛是当地一个名为RVA联盟的决赛,由弗吉尼亚州当地人举办。这个娱乐性的联赛的球员年龄分布在17岁至26岁之间,而这些参赛者大多来自于当地犯罪率最高的几个街区。

艾弗森是1996年选秀大会的状元秀,生涯曾先后效力于76人、掘金、活塞和灰熊。整个生涯他曾1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4次荣膺NBA得分王,首个赛季就当选“年度最佳新秀”,还曾在2001年获得常规赛MVP。2016年4月,已经退役的艾弗森携手姚明以及沙奎尔-奥尼尔一同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