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拉迪波向科比看齐 下赛季立志成为联盟最佳

腾讯体育讯 《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近日也对步行者球星维克托-奥拉迪波进行了专访,而这位在上赛季刚刚荣膺“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的全明星后卫也透露了自己的新目标,“我要成为联盟最佳”。而且奥拉迪波也坦言自己希望向前辈科比-布莱恩特看齐。

“我在不断挑战着极限,现在我不愿去打没有风险的球,”谈及自己心态上的转变,维克托-奥拉迪波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如果球队落后两分,我就是那种会去投三分球的人。我这么努力就是为了去超越极限,我过去打得还是太保守了,而那让我没有丝毫长进。”

作为奥拉迪波的训练师,艾尔-沃特森也接受了采访,他称自己正在帮助奥拉迪波去应对专门针对他的防守,并让他去适应比赛最后阶段的强度和疲劳状况。

“过去一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去强化他的控球技术,今年我们会提高一个层次,因为我已经看了太多关于他的比赛录像,”沃特森认为奥拉迪波应该去尝试一些新的挑战,“到了第四节,他就像是一个控球后卫,我们希望他可以有更多变化,尽量不被陷阱迷惑,现在谁都清楚这事儿。他们会包夹奥拉迪波。”

随后沃特森还拿湖人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来作为参考,以此来激励奥拉迪波提升自己在关键时刻的决断能力,“看看那些伟大的球星,比如科比,他们几乎什么事情都干。当他的中距离投篮不太灵光时,他就得清楚,‘我得动起来,到低位附近,去造些犯规’,他差不多可以从各个层面去展开进攻。”沃特森也坦言他一直让奥拉迪波去练习跑位,让他可以随时找到空位。

在奥拉迪波逐渐成长之后,步行者也在今年夏天为球队补充了多名强援,道格-麦克德莫特、泰瑞克-埃文斯以及新秀阿隆-霍勒迪都可以在后场成为奥拉迪波的重要搭档。而奥拉迪波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蜕变之后,也为自己树立了一个全新的目标。

“苦练”一直以来就是他的标签,和其他球星在休赛期的状态不同,奥拉迪波始终保持着得体的身材,而他自认为心理层面的锻炼也不可或缺,“我的稳定性更好了,不只是去锻炼我的身体,我也拿出同样的精力去修炼自己的内心,我清楚,这会让自己能够完成下一次飞跃。”

“你知道吗,当有些人踏入房子,他们身上好像自带光环,”负责奥拉迪波技术环节的另一名训练师认为这位步行者的当家球星已经准备去杀进联盟顶级巨星的行列,“当你拥有很棒的能量,那么每个人都会被你吸引。所有的家伙都没有这样的实力。”

而奥拉迪波也在没有顾虑的情况下给自己定下了一个谁也想不到的目标,他的训练师对此也表示赞同,“他下一步要成为NBA最佳球员,如果他在球场上没法控制自己,那么其他事对他来说毫无意义。”

2017-18赛季,奥拉迪波在常规赛中为步行者出战75场比赛,在场均34.0分钟的时间里,奥拉迪波场均可以贡献23.1分5.2篮板4.3助攻2.36次抢断,这位2013年的榜眼秀还在上赛季斩获多项荣誉,他顺利当选年度最快进步球员、NBA抢断王并入选NBA全明星阵容、NBA最佳阵容三阵以及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阵。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